收评:指数午后继续下挫创指大跌4.3% 三胎概念股逆市领涨

2022-03-07 15:02:57 新浪网 

 

3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失守3400点,创业板指、深成指盘中均创年内新低。板块方面,三胎概念、辅助生殖板块掀起涨停潮,市场避险情绪攀升,黄金股集体走强;机场航运、景点及旅游、鸿蒙概念板块下挫,半导体芯片、白酒、消费电子等板块走弱。午后指数持继续下探,创业板指大跌超4%,沪指跌超2%。新冠治疗、化肥、教育板块活跃;赛道股再度调整,宁德时代(300750)盘中大跌逾7%。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趋冷,个股呈普跌态势,两市超3800股飘绿,成交连续第3个交易日破万亿。

从盘面上看,三胎概念、贵金属、新冠治疗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在线旅游、鸿蒙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三胎概念、辅助生殖

共同药业、达嘉维康、和晶科技(300279)、美盛文化(002699)等多股冲高。

消息面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发展普惠托育服务,减轻家庭养育负担;发改委回应养孩子压力大成本高:大幅度增加养老托育优质资源供给。

2、化肥

亚钾国际、泸天化(000912)、富邦股份(300387)、三孚股份(603938)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今年以来,不少化肥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有农资公司负责人透露,尿素、碳铵等肥料,每年价格都在增长,2020年一包大概80-90元,现在涨到150-160元。原料涨价,带动化肥价格上涨,而这其中钾肥的涨幅最大,氯化钾市场销售价普遍在4200―4300元/吨,局部地区到站价达到4400元/吨,近两个月的涨幅超过10%。(央视)

消息面: 

1、发改委:加快打造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

2、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抓紧出台私募基金管理条例。

3、央行副行长刘桂平:建议尽快制定出台金融稳定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指出,总体来看,当前市场整体支撑和提振的基础还在,只不过美联储以及俄乌冲突的干扰对市场形成压制。但市场本没有实质性的利空,随着美联储降息以及海外冲突影响的放缓,市场整体仍有向好的趋势。目前仍是震荡筑底的过程,不盲目追进下,可逢低继续考虑战略性配置。机会方面,仍是稳增长以及科技创新相结合。一方面是稳增长措施支撑和提振的基建板块,另一方面是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超跌但行业景气度依然高企的方向。

源达认为,指数开盘后继续快速杀跌,还是外部市场因素的原因造成的。不过指数调整空间有限,建议大家不必过于恐慌,从宏观面来看,基本面上来讲A股是不同于欧美市场的。国内宽信用政策,稳增长预期明显。但是外部市场引发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短期情绪上也会有所影响。因此短线上还是需要控制仓位,等待调整到位后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