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失守3300点,距离底部还有多远?券商3月依旧看好两类投资机会

2022-03-08 16:07:29 和讯网 

  3月08日,周二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持续下挫,沪指跌2%并一度失守3300点,创2020年11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亦创下逾16个月新低,深成指则一度跌超3%;午后一小时A股出现反弹行情,创业板指率先翻红,但尾盘市场再度走弱。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099.6亿元,已连续2个交易日超过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87.87亿元。

  仅半导体小幅上涨,贵金属、通信服务、电子化学品、光伏设备等相对抗跌,中药、医药商业、能源金属、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等跌幅靠前。

  短期,商品价格持续高企,全球避险情绪依旧。继创业板以及深成指调整新低之后,沪指也迎来此轮调整新低,指数下行共振下,短期仍有反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投资者如何把握掘金机会?

  中泰证券最新发布的资产配置月报策略报告指出,我们仍然看好年内信用扩张企稳及理财收益率降低对A股的支撑,大小盘均衡将取代单一的大盘蓝筹风格,个股挖掘能力将获得超额回报。

  A股:独立性较高,均衡配置。国内经济增长目标及货币政策均体现出独立性,但短期受地缘政治影响,市场预期较为混乱,建议均衡防守配置。中期来看,看好信用扩张下的投资机会,但需要把握政策节奏。1月天量社融滞后,2月财政发力趋缓,短期内基建热度或有所回落;券商和医药板块估值性价比最高;长期看好科技及高端制造

  港股:低位布局窗口。港股市场走势与中概股走势高度相关,从业绩及估值视角来看均为布局窗口,近期下跌主要受到地缘政治情绪扰动影响。避险情绪消退后或迎来上涨。

  固定收益:乐观。稳增长基调下,上半年仍有望迎来货币政策适度宽松,利好利率债表现。信用扩张很难一蹴而就,也为利率债带来交易型机会。2月利率债大幅回调后,3月重新走高概率较大。

  行业超配:建议超配银行,食品饮料,新能源,农业,煤炭。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