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检测板块逆市大涨!多公司密集提示风险

2022-03-14 21:34:2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14日电 14日,受国内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的利好政策影响,新冠检测等板块逆势走强,易瑞生物喜提20cm涨停,诺唯赞涨近14%,塞力医疗、华盛昌等个股涨停。晚些时候,多家公司发布股价异动等相关公告

诺唯赞公告,全资子公司诺唯赞医疗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于近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完成医疗器械产品注册预期用途、增加样本类型及说明书内容的变更。上述产品的销售受国家疫情防控与采购政策、检测需求、新冠疫情变化等多因素影响,同时或将面临市场激烈竞争的风险,对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影响尚无法具体预测。

乐普医疗公告,获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获得产品注册证。乐普医疗(300003)表示,其控股子公司乐普诊断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3月13日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注册批准,取得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用于体外定性检测鼻拭子样本中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N抗原。

热景生物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有效期截至2023年3月12日。

华大基因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文件,对注册证做了变更,变更了预期用途、产品储存条件及有效期、产品说明书。公司称,这次变更增加了产品的适用范围,有助于满足整体疫情防控的多样化检测场景,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此外,华盛昌、塞力医疗等公司等新冠试剂盒虽暂未获批,但股价依旧走高。

华盛昌公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尚未取得国内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注册证书。公司取得欧盟CE认证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用于熟悉快速抗原检测的医疗专业人员或训练有素的操作人员使用,不属于家用自测类产品。

塞力医疗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已经取得欧盟CE认证,可在欧盟市场销售,但上述产品认证非公司独家专属,市场存在多家同类产品或其他检测类产品,市场竞争激烈;此外公司已经申请但尚未取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尚无法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

易瑞生物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秀朴生物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产品尚未取得国内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同时,公司新冠抗原检测业务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取决于全球新冠疫情防控情况,各国对新冠检测产品的选择,和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公司产能情况,新冠抗原检测业务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消息面上,天津市医药采购中心发布《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信息集中维护工作的通知》,拟于3月14日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信息集中维护工作。

截至目前,国内已经有11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获批。3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南京诺唯赞、北京金沃夫、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300482)、北京华科泰生物的新冠抗原产品自测应用申请变更,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3月13日,国家药监局又批准5家新冠抗原产品的注册申请,分别为万泰生物、热景生物(688068)、天津博奥赛斯生物、重庆明道捷测生物和北京乐普诊断。14日,国家药监局批准北京贝尔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产品注册(国械注准20223400344)。(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