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给予奥锐特买入评级

2022-03-16 10:15:35 证券之星 

2022-03-16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祝嘉琦对奥锐特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扩充产能丰富产品线,竞争力持续提升》,本报告对奥锐特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7.35元。

奥锐特(605116)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6.38亿元投资年产308吨特色原料药及2亿片抗肿瘤制剂生产线项目。

扩充产能丰富产品线,竞争力不断提升。本次投资项目共包括7个原料药和4个制剂产品,7个原料药分别为苯磺酸贝他斯汀(5吨/年,建设规模,下同)、依鲁司他酒石酸(0.5吨/年)、维兰特罗(0.2吨/年)、芜地溴氨(0.2吨/年)、糠酸氟替卡松(1吨/年)、卤倍他素丙酸酯(0.5吨/年)、普瑞巴林(300吨/年),4个制剂分别为醋酸阿比特龙片(3000万片/年)、恩扎卢胺片(5000万片/年)、阿帕他胺片(4000万片/年)、伊布替尼胶囊(8000万粒/年),涉及呼吸系统、神经系统、消炎、抗肿瘤等领域用药。公司此次投资项目扩充产能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增强了CDMO服务能力。我们认为,此次投资是公司品种特色化布局、不断深化API制剂一体化产业链的战略体现,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重磅品种地屈孕酮片国内首仿上市在即,有望持续带动业绩增长。公司重磅产品地屈孕酮片(单方)已报CDE审批,有望今年国内首仿上市,复方制剂预计明年报批。地屈孕酮是公司API制剂一体化品种,竞争格局较好,目前仅原研雅培与奥锐特具备商业化生产API的能力,公司凭借API制剂一体化优势有望与原研共享庞大市场。公司地屈孕酮API自扬州奥锐特2021Q1试生产以来,保持快速放量态势,随着后续制剂上市,我们预计有望持续带动业绩增长。

厚积薄发,重点品种陆续发力,看好公司不断成长。公司深耕行业多年,凭借差异化定位及持续技术创新,较早切入GSK、Sanofi、Teva等国际大型知名药企的供应链体系,建立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并不断开拓。公司现有重点品种陆续发力,后续项目储备充足,随着募投产能逐渐达产,以及在制剂、多肽、小核酸药物CRO/CDMO等领域的积极布局,有望不断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三季报及经营情况,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8.19、11.43、14.71亿元(调整前8.19、9.02、11.13亿元),同比增长13.6%、39.5%、28.7%;归母净利润1.73、2.36、3.12亿元(调整前1.85、2.16、2.78亿元),同比增长10.2%、36.4%、32.1%。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21/2022/2023年66/48/36倍PE,考虑公司技术扎实,重点品种持续发力,已申报大品种市场前景广阔,同时储备项目丰富,募投及扩充产能有望远期增厚业绩,并积极延伸至制剂、多肽、小核酸药物CRO/CDMO领域打开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新产品和新工艺开发风险;国际贸易环境变化风险;环保与安全生产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公开资料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奥锐特(60511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