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华蹭新冠口服药热点致股价异动 未入选名单后删此前回复

2022-03-22 19:13:13 和讯股票  权婷

  自3月8日在互动平台上公开正在“积极推进国际MPP(药品专利池组织)授权”以来,美诺华(603538)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屡创新高。3月17日,美诺华股价达到历史最高点65.81元。3月8日开盘至3月17日收盘,美诺华累计涨幅达67.26%。

  尽管美诺华多次公开表示正在推进MPP推进,但3月17日MPP公开的授权名单中,却不见美诺华身影。此外,上述回复也已经删除。这一系列事件,不得不让人重新思考,美诺华进入辉瑞新冠口服药产业链的真实性与可能性。

  互动平台交流信息致股价涨停 随后重要回复却被删除

  回顾美诺华的此次大涨行情,始于3月8日。当天开盘,美诺华涨幅超9%,后急速回落,至10点40分左右涨停。

美诺华蹭新冠口服药热点致股价异动 未入选名单后删此前回复

  3月8日的涨停,与美诺华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的一则回复密切相关。当天8点21分,美诺华回复“公司是否涉及SM1、SM2、T17、PF-07321332等相关中间体产品?是否开始供货?”问题时,明确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国际MPP授权业务中间体及原料药的拓展,同时表示“已具备相关工艺路线商业化生产能力。”“其中的部分SM1:5吨交付,几十吨订单在持续商务洽谈;SM2:10吨交付,大几十吨订单在持续跟进商务洽谈。”

  该回复被认为是美诺华能够打入辉瑞新冠口服药产业链的“实锤”,随后3个交易日,美诺华不负众望连续涨停。

  3月9日、12日,美诺华分别发布股价异动公告,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中间体产品SM1、SM2 均已实现商业化生产,但营收占比较小,对公司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3月14日,美诺华股价仍小幅上涨,单日涨幅3.14%。而就在当日盘后,美诺华“放出大招”,披露其“年产60吨抗新冠药奈玛特韦原料药及其关键中间体新建项目”取得备案。该消息一出,市场再次沸腾,3月15日,美诺华一字板涨停。

  尽管在12日的公告中,美诺华提示风险表示,SM1\SM2虽商业化生产,但营收占比较小。3月17日,美诺华却口风一改,在上证e互动上表示,“预计第一季度业绩增幅明显,其中SM1\SM2对公司一季度业绩贡献显著”。

美诺华蹭新冠口服药热点致股价异动 未入选名单后删此前回复

  来源于财联社APP

  3月17日盘中,美诺华一度封上涨停板,午盘因市场流传的MPP第二批次授权名单大幅回落。

  而诡异的是,3月21日,笔者查看美诺华在上证e平台上与投资者的交流时却发现,上述3月8日及3月17日的回复早已“消失”。

  对于删除上述回复的原因以及SM1\SM2产品业绩影响前后回复矛盾原因,截至发稿,并未获得美诺华回应。

  宣称推进MPP申请却迟迟未获批 主动回应涉多个概念

  尽管美诺华将3月8日在互动平台的回复删除,但其仍在3月9日的公告中,明确提到“正在推进国际MPP授权申请”。

  3月17日晚,MPP正式公开宣布,与全球35家企业签订协议,授权其生产辉瑞口服新冠药治理药物奈玛特韦仿制药,并向覆盖全球约53%人口的95个中低收入国家供应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包装产品。其中,包含5家中国企业,分别为上海迪赛诺、华海药业(600521)、普洛药业(000739)、复星医药(600196)及九洲药业(603456)。美诺华并不在其中。

  3月18日,美诺华主动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告对3月15日的新冠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项目备案事项进行了风险提示。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诺华在该公告中并没提及MPP授权申请的任何信息。却对辅助生殖、养老概念进行了回应,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不涉及相关产业,但公司参股企业投资的美克医学经营范围涉及妇科检测、辅助生殖。

  此外,3月12日,美诺华还通过其官方公众号“美诺华Menovo”发布文章,暗示其旗下公司涉及新冠抗原业务。公众号文章显示,美诺华锐合基金参股企业美克医学“累计出口总量数千万人份,产能超过5000万人份/年”。

(责任编辑:权婷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