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巴菲特反向操作,“华尔街狼王”抛售西方石油公司股份获利10亿美元,称美国经济大概率衰退

2022-03-23 09:47:31 财联社  赵昊

  财联社(上海 编辑 赵昊)讯,有着“华尔街狼王”称号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周二(3月22日)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他已为市场的急剧抛售做好准备。

  伊坎告诉媒体,“我认为美国很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甚至更糟。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保持着对冲。”伊坎说道:“你知道,我是消极的。短期内我甚至无法预测会发生什么。”

  他表示,激增的通货膨胀是对美国经济的主要威胁,而俄乌冲突只会让前景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上周,美联储三年多来首次加息,试图平抑40年来最高的同比通胀率。鲍威尔本周还承诺有必要时将采取强硬行动,对单次会议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伊坎说道,“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完成一个软着陆,我推测应该会有一个艰难的着陆。通货膨胀一旦开始,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日内,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告诉媒体,他依旧认为央行加息“宜早不宜迟”。同时布拉德还赞扬了鲍威尔周一的讲话,但强调必须要在不扰乱市场的情况下加息50个基点。

  伊坎在采访中透露,为了应对美国的经济衰退,他正在做空商场和商业房地产,这也是他以往的投资套路。

  作为华尔街“企业掠夺者”的代言人,伊坎在采访中称,美国公司董事会的制度需要修复,薄弱的管理可能导致灾难。

  “美国公司没有问责制。固然会有一些非常好的公司、一些非常好的首席执行官。但大多数公司的高管都不称职。”

  与巴菲特操作相反,伊坎在3月上旬出售了其在西方石油公司剩余的全部股份。知情人士称,伊坎在对西方石油公司的投资中获利约10亿美元。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