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力诺:2021年营收6.88亿元增长46.53% 争做流体控制领域头部品牌

2022-03-30 23:23:32 证券时报网 

3月30日晚间,浙江力诺(300838)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46.53%,实现净利润8526.56万元,同比增长37.34%。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

浙江力诺表示,报告期内,受益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和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趋势,以及“双碳目标”、《安全生产法》的修订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度持续上升。同时,公司紧抓市场机遇,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优化产品,并全力抢占市场,令公司销售订单有较大的增长。

据了解,浙江力诺为国内领先的控制阀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种类丰富,可涵盖大多数工况场景,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同时,公司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能为客户提供多种不同工况的定制化产品,在国内市场形成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

2021年,浙江力诺持续巩固公司核心竞争力,积极解决下游客户应用痛点,探索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持续加大下游行业应用产品的技术开发力度,并取得了多项显著成果。如为满足多晶硅行业的冷氢化装置、精馏装置、还原装置、尾气回收装置等工况及煤化工气化装置的氮气输送煤粉的工段,公司对“自动控制切断阀”的耐磨、耐冲刷、耐腐蚀、防尘、高密封性等性能进行了提升并在实际工况中得到良好的应用;公司研发的“气动偏心旋转阀”在“高真空度、高频度动作、固体粉料冲刷大”等复杂工况上得到良好的应用。

同时,报告期内,浙江力诺新增了5项研发成果获得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并成功立项温州市科技项目《大型镍矿湿法冶炼装置高参数多相输送球阀关键技术研究及国产化开发》,同时参与起草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发布的低温蝶阀团体标准、工业过程控制系统用电磁阀团体标准。

浙江力诺表示,为全面抢占市场,公司品牌建设和销售策略双管齐下。一方面,公司通过展会、论坛以及新媒体等平台,充分展现公司品牌实力,增加公司品牌认知度。另一方面,公司完善营销体系,调整行业布局政策。在行业布局方面,公司重视大客户和新客户的开发,在持续扩大优势行业(精细化工、纸浆造纸、医药中间体等)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加大新兴行业的开发力度,如多晶硅、锂电池等等新能源相关行业。

浙江力诺销售策略成效明显,尤其在化工业中取得了亮眼业绩。公司2021年化工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65.17%,同比增长51.26%。其中包含锂行业、多晶硅行业等新能源相关行业经营收入的8384.77万元,共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12.18%。

业内人士表示,控制阀是工业自动化的关键基础部件,也是基础工业及其下游应用实现智能化、网络化、自动化的必备条件。国产控制阀的可靠性和调节精度逐渐提升,已经逐步缩小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产品结构不断向中高端迈进。同时,国产控制阀在性价比、服务响应速度等方面更具优势,促使越来越多客户选择国内厂商。浙江力诺凭借自身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在控制阀行业的市场占有率。

浙江力诺在年报中表示,将通过“内生+外延”双轮驱动,开拓市场、扩大产业规模,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并在十四五末让“浙江力诺”成为流体控制领域头部品牌之一。(厉平)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