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雷出任京东集团CEO 三年半带领京东穿越低谷重回高质量增长

2022-04-07 08:56:33 和讯网 

徐雷出任京东集团CEO 三年半带领京东穿越低谷重回高质量增长

  4月7日,京东集团宣布,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先生出任京东集团CEO,将负责日常运营管理,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先生汇报;刘强东先生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年轻领军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

  就在不久前,京东集团刚刚发布了2021年度财报显示,公司去年的净收入达到9516亿元,创业19年,从线上卖出第一单到如今成长为一家接近万亿收入、5.7亿用户的企业。

  2018年7月,在徐雷升任京东零售CEO的时候,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京东的收入增速首次跌破30%,活跃用户甚至出现了负增长。然而在随后的三年多时间里,京东再次恢复了高速增长,过去三年间始终保持了25%-29%之间,活跃用户数更是从3亿攀升至5.7亿,增长了近一倍,库存周转天数下降了20%。特别是从去年9月份徐雷上任京东集团总裁以来,在整个市场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公司在四季度仍旧保持了高于同行业的23%的同比增速。可以说,徐雷在过去三年多无论是带动业绩增长还是内部管理上都表现出色,获得了公司内部和外部的一致认可。徐雷在此时出任京东集团CEO,也可以进一步确保京东集团的战略聚焦以及业务发展的稳定。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