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文旅行业迎发展机遇

2022-04-08 08:11:10 财联社 

  4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提出以“文化引领、产业带动”“农民主体、多方参与”“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规划、特色发展”作为基本原则,到2025年基本建立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有效机制。意见明确了创意设计、演出产业、音乐产业、美术产业、手工艺、数字文化、其他文化产业、文旅融合等8个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重点领域。

  机构指出,未来政策将围绕引导文化产业和工作者深入乡村对接帮扶、投资,促进文化产业人才、资金、项目、消费等要素向乡村流动。展望未来,乡村振兴政策带来需求边际改善,专项债发行提速带来资金端利好。此外CCER重启在即,园林企业有望收获第二成长曲线。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岭南股份(002717)拥有全产业链集成运营的核心能力,覆盖生态环境设计、城市园林、乡村景观、生态景观等。

  东珠生态(603359)业务涵盖生态湿地保护、水环境治理、森林公园、矿山修复、乡村振兴建设等领域。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