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如何看待今日股市大跌?

2022-04-11 18:18:42 和讯网 

  今日股市大跌背后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方面,国内局部疫情形势严峻,市场经济预期进一步走弱;另一方面,中美利率出现倒挂,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此外,国内炒作情绪有所降温。4月1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利好中长期经济和资本市场,但对目前的宏观环境和资本市场影响较小,政策立足长远导致短期炒作资金的情绪降温。

  目前市场信心仍有待提升,这种环境下市场对利多信息的要求更为严苛,而利空信息可能会被情绪放大。因此短期波动难以避免,单日涨跌并不能改变中长期性价比凸显的事实。

  将时间拉长来看,今日压制股市情绪的主要因素都将出现缓解。疫情终将褪去,中美利差倒挂的持续性有限,短线资金退潮后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目前市场仍处于震荡磨底阶段,中期来看市场机会大于风险。一方面,虽然政策立足长远,但经济企稳也是大概率事件,基本面出现拐点将极大地增强市场信心,目前需等待疫情拐点和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形成合力。另一方面,合理估值是中长期向好的重要支撑,截至4月11日,万得全A市盈率估值处于2000年以来26%分位数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