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宝山新2021年亏损5.83亿同比亏损增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2022-04-14 21:53:29 挖贝网 

挖贝网4月14日,银宝山新(002786)(002786)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2,665,261,838.89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2,536,281.21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公告显示,银宝山新总资产为4,307,126,969.35元,比本报告期初下滑0.86%;基本每股收益为-1.25元,上年同期为-0.85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65,261,838.8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79%,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2,536,281.2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9.13%。业绩亏损主要原因如下:(1)模具业务方面,因全球疫情反复、汽车行业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导致各车企削减车型开发数量或延后开发,市场需求量下降,加之市场竞争激烈,订单价格下滑,导致公司模具业务毛利率水平略低;(2)通讯结构件业务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通讯行业芯片供应紧缺等因素影响,公司原有终端业务及5G通讯结构件相关订单需求放缓,收入下滑,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同时,为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客户内部亦积极进行业务调整,公司基于谨慎考虑并经客户确认后处理了部分备货库存;(3)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国际运费急速攀升、人民币升值等因素,进一步压缩了公司的利润空间;(4)随着广东银宝横沥工业园一期厂房完工,部分厂区搬迁入驻整合,除员工补偿、搬迁费用等管理成本增加外,产值亦受到一定影响;(5)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转销部分递延所得税资产,更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报告期末的资产价值。

挖贝网资料显示,银宝山新以模具为核心,集智能制造、工业设计、汽车零部件为一体的全球化一站式制造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