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艾普拟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 独董郭荣弃权:召开临时会议和规则豁免方面的修订应从严

2022-04-15 19:42:38 和讯股票  Andy

  近日,恒泰艾普(300157)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值得关注的是,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12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

  其中,弃权票由独立董事郭荣投出。他表示,考虑到监管和公司规范方面的要求,建议董事会议事规则中召开临时会议和规则豁免方面的修订应从严。

  恒泰艾普在同日公布的《董事会议事规则》公告中表示,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证券事务部应当在会议召开3日以前通知全体董事。需要尽快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的,可以随时通过电话或者其他口头方式发出会议通知,经占董事会总人数2/3以上董事同意可以豁免董事会的通知时限,但召集人应当在会议上作出说明并在会议记录中记载。

  公开信息显示,郭荣专注于智能制造、物联网、信息科技等行业的技术驱动类中早期企业及相关领域投资十余年,于2015年至今担任北京海聚助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自2021年12月27日起至今任恒泰艾普独立董事。

  据了解,近两年来,恒泰艾普现大股东李丽萍及北京硕晟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公司原大股东银川中能新财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高管三方就上市公司控制权进行了长时间的争夺。

  具体到恒泰艾普董事会层面,2022年3月11日,公司曾在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中,以事关公司重大紧急事项为由豁免董事会通知期限。独董郭荣表示,豁免理由不充分,其不同意豁免;公司召开董事会,4点52分发通知,8分钟后5点就召开董事会,这完全不符合上市公司董事会召开规则,是对规则的无视和践踏。独董王朴亦表示没有提前通知。

  最终,恒泰艾普公告上述两位独董缺席,其余十一位董事正常参加,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正常召开,并产生了选举王莉斐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的决议。

  3月14日,深交所对恒泰艾普发出关注函,表示对此事高度关注,并要求公司说明董事会会议的召集程序是否合规、会议决议是否合法有效,说明公司在提升内部治理机制规范运作水平、加强信息披露工作内部管理和妥善回应股东合理诉求等方面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随后,恒泰艾普在回复函中表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召集程序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强制性规定,豁免该次董事会会议通知期限合理且十分必要;董事会会议的召集程序合规、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此外,恒泰艾普表示,公司在上述董事会召开之前,分别通过邮件和微信形式提前通知所有董事(含郭荣、王朴两名独立董事在内),并在会议通知中列明紧急召开该次会议的事由;在会议召开之后,公司在决议公告中对两名独立董事意见完整、如实地予以披露,已在最大程度上尊重独立董事意见,并支持其依法履职。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