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研究:七丰精工迈向紧固件价值链高端毛利率整体好于同行可比

2022-04-18 15:24:19 挖贝网 

挖贝网 4月18日消息,紧固件生产商七丰精工(873169)于15日上市北交所。据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显示,七丰精工陆续拓展国内高速铁路、航空航天、动车组轨道交通等中高端市场,迈向紧固件价值链高端,毛利率整体好于同行可比。

紧固件属通用机械设备零部件,下游需求广泛,素有“工业之米”之称。我国是全球紧固件第一生产大国,但高端紧固件存在较强的进口依赖。当前,我国正处在由紧固件“大国”向“强国”升级的阶段。

七丰精工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紧固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8年起,公司陆续拓展国内高速铁路、航空航天、动车组轨道交通等中高端市场,迈向紧固件价值链高端。

向中高端领域迈进,离不开研发与技术加持。据介绍,七丰精工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有高强度高端紧固件技术研究院、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等,并通过了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七丰精工参与了紧固件标准的制定,且参与起草多项紧固件行业国家和团体标准。公司研发人员充足,现有40名,占员工总数15.04%。目前获得专利26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

伴随产品升级,七丰精工积累了一批长期稳定合作的客户资源,近年来业绩也稳步提升。

公司客户包括HANWA、HUBBELL、VOSSLOH、中国中车(601766)下属单位、成飞集团、航天科技下属单位等国内外知名上市公司或行业龙头企业。

业绩方面,公司2021年营收2.19亿元,净利润3623万元。2019-2021年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9.85%,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92%。

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指出,七丰精工毛利率整体好于同行可比。公司2020年毛利率为32.2%,同行可比A股公司晋亿实业(601002)、长华股份毛利率分别为22.6%、24.3%。

七丰精工IPO募资1.2亿元,拟用于技改扩产,投向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领域,契合下游高铁、航空航天、国防等重大技术装备领域需求,增加中高端产品占比。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