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机构调研了哪些企业?这些小市值高成长公司被关注

2022-04-18 21:30:22 银柿财经 

上周(4月11日-4月15日),上证指数4月11日下跌2.61%,后四天震荡为主,最低3140.9点,最高3240点,震荡空间100点左右,在这个过程中哪些公司最为受到机构关注呢?

同花顺(300033)IFind显示,共有228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取调研机构家数排名前十进行分析。10家公司中9家已经发布年报,此外,泰晶科技(603738)也在1月份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10家公司均实现盈利。其中,8家净利润同比增速为正,2家净利润增速为负。

调研机构家数最多的是著名瓜子品牌洽洽食品(002557.SZ)。据同花顺品4月12日机构调研问答显示,对于原材料葵花籽涨价、新品推广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包括海外市场、产能增加、品类扩展)等问题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

调研机构家数排名前十,来源:同花顺

剔除市值对调研机构家数的影响,计算出每亿元市值调研机构(家数/市值)家数,排名前三每亿元市值调研机构家数均超过2家,分别是恒华科技(300365.SZ)、科德数控(688305.SH)、泰晶科技(603738.SH),均为市值低于100亿元的小市值公司。其中科德数控、泰晶科技均已表现出较高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6.8107%和521.555%。

恒华科技、科德数控市盈率达70-80倍,且两家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小于净利润,体现出公司将现金流进行再投资,并且对未来公司的成长性保持乐观。排名第一的恒华科技(300365)净利增速为-29.7508%,却受到很多机构关注

据恒华科技4月14日发布年报及4月15日机构调研问答显示,恒华科技已经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净利润等指标下滑,公司原本为传统电网设计软件厂商,正处于战略转型新能源设计软件的关键时期,关于新旧电网设计软件技术、需求上的差异,公司转型的进度以及自身财务状况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