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黄金!高盛称未来两年美国恐陷经济衰退 可能性为35%

2022-04-19 10:31:17 汇通网 


随着美联储准备大幅加息,对经济衰退的预测继续增加,高盛也加入了其中。

高盛的经济学家说,高盛认为未来两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这种可能性更低,约为15%。美联储在其紧缩周期中面临的重大障碍之一将是劳动力市场。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根据以往的情况,美联储很难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胀。

Hatzius写道,在保持就业市场健康的同时,试图放缓工资增长将是困难的,这使得所谓的软着陆对美联储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表示:“从表面价值来看,这些历史模式表明,美联储面临通向软着陆的艰难之路。”另一方面,这并不意味着衰退是不可避免的,他补充说,后疫情的繁荣和供应链中断的正常化可能对美联储有利。

他说,历史告诉我们,自1945年以来,美国的14个紧缩周期中,有11个紧随衰退,但只有8个至少部分归咎于美联储。此外,软着陆在近代史上发生得越来越多。

不管怎样,随着美联储在即将到来的5月和6月会议上寻求激进的紧缩政策,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是不可否认的。市场并不排除两次大幅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高盛已经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其他银行讨论这个话题的行列。上周,美国银行警告称,通胀导致衰退,价格压力已经失控。4月初,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世界正处在一个新的通胀时代的边缘,适应更高利率的调整并不容易。德意志银行是第一家预测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的大型华尔街银行,它称,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和2024年遭受重大打击。

现货黄金日线图北京时间4月19日9:58,现货黄金报1978.17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