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亿实业(601002.SH)发布2021年业绩,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下降57.18%

2022-04-19 20:46:17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晋亿实业(601002)(601002.SH)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28.74亿元,同比增长13.96%;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下降57.18%;扣非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58.93%;基本每股收益0.22元。

报告期净利润减少主要原因是2020年公司引进外部投资者对原全资子公司晋亿物流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晋顺芯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因股权转让及外部股东增资由成本法变更为权益法核算,在丧失控制权日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确认投资收益3.89亿元,非经常性损益较一般年份有大幅增长,导致公司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2021年度无此事项,非经常性损益净额较上年大幅减少,致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大幅减少。

此外,为完成建设中的各项技改项目,保证合理的现金流,更好保障公司稳健运行,公司2021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将用于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和项目投资需要。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