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只被强制退市股,退市新亿多年财务造假!只剩1个交易日,却封涨停板,啥情况?多家公司退市倒计时

2022-04-20 21:28:58 和讯网 

  4月20日,截止收盘,退市新亿涨停,报0.34元,换手率6.56%,总市值5.07亿元。

  退市新亿前身为重庆四维瓷业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9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自产自销陶瓷制品、复合材料浴缸、塑料制品、搪瓷制品、销售普通机械、仪器仪表、装饰材料,五金配件、厨房设备。而在长达将近23年上市历程中,公司多年处于“披星戴帽”的状态。

  而在午间上交所发布《关于退市新亿股票异常交易情况的通报》显示,4月20日上午,个别投资者在交易退市新亿过程中存在拉抬股价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中小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连续暂停账户交易的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合规交易。

2022年首只被强制退市股,退市新亿多年财务造假!只剩1个交易日,却封涨停板,啥情况?多家公司退市倒计时

  《上海证券交易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管理办法》明确,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资产在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不符合以上规定的个人投资者,仅可卖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

  此前,公司于2022年3月22日,发布《关于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4号)认定的事实,新疆亿路万源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新亿或者公司)存在2018年度和2019年度虚增营业收入等情况。扣除虚增营业收入后,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实际营业收入均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且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议,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ST新亿股票上市。

  随后,3月23日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公告》表示,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22年3月30日,退市整理期为十五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2年4月21日,如证券交易日期出现调整,公司退市整理期最后交易日期随之顺延。本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内全天停牌的,停牌期间不计入退市整理期,预计的最后交易日期将顺延。全天停牌天数累计不超过五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交易,首个交易日无价格涨跌幅限制,此后每日涨跌幅限制为10% 。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多年财务造假,股东或可索赔

  3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4号,以下简称《决定书》)。根据《决定书》认定的事实,*ST新亿2018年、2019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包括虚增2018年营业收入1338.54万元,占当年披露营业收入的100%;虚增2019年营业收入572.36万元,虚增营业收入占当年披露营业收入的55.13%。

  法律人士表示,在上市公司退市过程中,投资者可通过合法途径,理性主张股东权利,一方面,投资者因此遭受损失的,可以受到虚假陈述侵害为由,通过司法途径寻求民事救济或赔偿;另一方面,公司被终止上市后,尽管其股票不在上交所市场交易,但其资产、负债、经营、盈亏等情况并不因此而改变,仍然可以正常经营。

  多家公司相继进入退市整理期

  4月20日晚,*ST东电公告,深交所决定公司A股股票终止上市,公司A股股票于4月2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15个交易日后公司A股股票将被摘牌。

  此外,*ST拉夏将于2022年4月2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公司于2022年3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拟终止新疆拉夏贝尔(603157)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通知》(上证公函【2022】0210号),至于退市原因,公告显示,公司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ST中新也将于2022年4月2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公司于2022年4月1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告显示,2022年3月31日,*ST中新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2021年度营业收入为80.4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48亿元,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3.89亿元,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3.14条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ST中新股票上市。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