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启动 “多多读书月”第三季 亿元级补贴助力知识普惠进山区

2022-04-21 18:13:19 和讯股票  安平

  与拼多多一起,将知识普惠进行到底。

  4月20日,拼多多正式启动第三季“多多读书月”活动,持续时间为1个月。在第一季和第二季“多多读书月”活动的基础上,第三季读书月拼多多继续加大补贴力度、扩大书目补贴范围,以亿元读书基金补贴超500万册正版经典书籍,为读者提供更多平价好书,普惠全民阅读。对于缺乏知识产品的偏远地区,“多多读书月”活动“为你读书”公益捐赠项目也在持续向偏远地区的青少年阅读群体送去平价优质的正版图书。

  拼多多方面表示,未来平台将继续探索适用于知识普惠新模式,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消费公平,知识普惠”。

  读书基金再度加码 500万册正版图书获补贴

  “多多读书月”是拼多多发起的一项大型正版图书补贴计划。迄今为止,该活动已与千万读者携手走过两季,第三季正在进行中。

  与第一季和第二季“多多读书月”相同,第三季“多多读书月”,拼多多继续联合国内主流出版社、图书出版公司、作家等,推出“优质热销图书源头补贴政策”,“众声创作者计划”,“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活动,帮助更多优秀作家、优质图书面向大众,为读者带来平价好书,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带去阅读和知识。

  不同的是,相较于前两季“多多读书月”,第三季的补贴力度、补贴书目范围,以及参与活动的出版社、图书出版公司数量均远超从前。

  据了解,2021年3月31日,第一季“多多读书月”正式启动,活动吸引了超过40家大型知名出版社、出版公司及品牌商家参与,拼多多共投入5000万元读书基金助力平价正版公益行动,补贴书目达到100万余册。

  同年8月24日,第二季“多多读书月”活动再次在拼多多主站上线。拼多多投入5000万元读书基金补贴超过200万册正版图书,联合50余家国内出版社、图书公司设立线上联合专区,并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增设了直连创作者与读者的“众声创作者专区”。

  2022年4月20日,拼多多第三季“多多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这一次,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在内的上百家出版社、图书公司均参与其中。在补贴金额和补贴书目范围上,拼多多更是直接在第二季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倍不止——拼多多将读书基金补贴金额从千万级加码至亿元级,将补贴图书数量从200万册提升至500万册。

  此外,与前两季相比,第三季读书月还增设了“数字阅读馆”,引入拼多多百亿补贴频道的数字产品,例如iPad、平板电脑、Kindle、电纸书、早教机、翻译笔(词典笔)、点读机、电子单词卡等。

  据“多多读书月”负责人介绍,本季读书月继续在第一季、第二季读书月基础上进行产品迭代,以亿元读书基金增大官方补贴力度、扩大书目补贴范围,释放百亿补贴频道资源,联合上百家国内权威出版社、图书出版公司,设立“多多读书月”线上专区,补贴正版经典热销图书,切实履行知识普惠战略,进一步推动“平价好书、全民悦读”。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读书月活动正式开始前,多多图书组十余位资深编辑从上百家出版社、图书出版公司联合推荐的上万本书目,以及诺贝尔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和权威热销榜单基础上,筛选出优质书单共计1000本,帮助读者优中选优。

  在前两季“多多读书月”活动中,《浮生六记》《霍乱时期的爱情》《小王子》等经典书目最终入选最受读者欢迎的20本图书榜单。第三季“多多读书月”将有哪些图书入选?我们拭目以待。

  “为你读书”走进偏远山区 持续推动知识普惠

  知识普惠是拼多多发起“多多读书月”的目的之一。一方面,拼多多希望通过加大对正版优质图书的补贴,为读者提供平价且优质的图书产品,将更多的知识传递给更广大的消费者;另一方面,对于缺乏图书产品的偏远地区,拼多多设立了“为你读书”公益捐赠项目,向偏远地区的青少年阅读群体送去平价优质的正版图书,为助力乡村知识普惠添砖加瓦。

  自2021年3月31日第一季“多多读书月”启动以来,拼多多便将知识普惠确立为长期战略之一,并不断发起“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迄今为止,拼多多已联合全国各地有影响力的媒体、知名作家、出版社等,先后来到四川凉山、湖南、湖北、新疆、青海、陕西、贵州、陕西、安徽、云南、甘肃、江西等地区,向当地中小学、特殊学校发起公益捐赠图书行动,并为孩子们读书,和孩子们一起读书,累计捐赠图书达十余万册。

  在“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中,拼多多并不是孤身一人,“众声创作者计划”的作家们也在积极参与。

  “众声创作者计划”是“多多读书月”为帮扶创作者而设立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流量倾斜、IP打造等方式,帮助优秀作家、优质作品找到更广大的读者,实现作家、读者与出版机构之间的良性互动。

  2021年底,“众声创作者计划”宣布迭代,除了继续关注时代与创作的人文主题外,还将更专注于社会公益责任建设,并邀请加入该计划的作家参与“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为偏远山区的孩子带去阅读和知识。

  据了解,鲁迅文学奖得主雷平阳、湖北作协主席李修文、贵州作协副主席戴冰、青年科幻作家段子期、儿童作家刘芳芳、儿童文学作家喻虹、历史学者张明扬、上海作家走走等均参与了“为你读书”公益捐赠行动的阅读课堂,来到偏远地区为当地的孩子们上一堂阅读课。

  第三季读书月活动期间,“为你读书”公益捐赠活动将继续携手知名作家走入陕西、云南、贵州、四川等偏远山区,为推动乡村知识普惠贡献力量。

  “多多读书月”负责人表示,未来,“为你读书”行动将持续走进中国最基层的山区、乡村为学校的孩子们捐书和读书,告诉山里的孩子们:读书不仅是一种精神食粮,更是以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鼓励孩子们要“多多读书”,因为读书“总有答案”。

  并表示,未来拼多多将继续探索适用于知识普惠新模式,通过多种形式,携手社会各界力量推动“消费公平,知识普惠”,助力缩小城乡阅读鸿沟。

  附2022“多多读书月”春日书单:

拼多多启动 “多多读书月”第三季  亿元级补贴助力知识普惠进山区

(责任编辑:王洁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