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新材:二次装修的需求目前呈上升趋势 PVC地板适合用在房屋二次装修

2022-04-22 17:55:07 全景网 

海象新材(003011)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于4月22日在全景路演举办。在线上交流活动中,就投资者关于“目前来看,由于疫情和俄乌战争,全球通胀压力较大。美国也开始加息。同时,我们看到,美国地板市场从2019年开始出现缓慢下滑趋势,似乎进入了周期性下降通道。随着美国(欧洲)加息,未来2-3年,美国(欧洲)地板市场会不会出现比较大的下滑,从而带动PVC地板市场规模出现下滑?”的提问,公司董事会秘书戴娜波表示:就欧洲市场而言,一方面由于运费上涨,欧洲本地的强化地板等传统制造业工厂满负荷生产,能够满足一部分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一些客户因为PVC地板价格上涨推迟了房屋翻修的计划,所以欧洲市场的需求出现压力,订单需求存在放缓现象。就美国市场而言,从新房情况来看: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从2020年开始居家办公后,大城市周边地区房价上涨,新房占比增大,房屋成交量创历史新高。同时郊区房屋建设基数增大,有利于后续的二次装修。从二次装修来看:美国的文化习惯,二次装修市场的需求很大。PVC地板比较环保、花色全面、安装方便,适合用在房屋的二次装修,二次装修的需求目前呈上升的趋势。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