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霍普股份2021年营收3.41亿元 公共建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6.84%

2022-04-24 20:04:24 全景网 

4月24日,霍普股份(301024)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7.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89.02万元。

2021年,面对下游市场的不断变化,为持续提高公司持续竞争能力,霍普股份在稳固原有住宅业务优势地位的前提下,对内进行业务条线梳理及战略人力资源的引进,对外通过投资并购等优势资源整合,积极布局了医疗康养、文化教育、城市更新等细分市场业务产品线。报告期内,公司公共建筑业务规模得到较大提升,实现营业收入9785.4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6.84%。

其中,在搭建医疗康养产品线方面,公司于2021年8月全资收购了主营医疗康养领域从事策划咨询的上海千旭工程、从事建筑设计的上海霍普规划等团队,组建了霍普医疗康养业务发展中心,搭建了医疗康养产品线,从咨询策划、一体化设计、建造、运营等开发的全过程出发,为客户提供合理的医疗规划及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TOD业务方面,公司通过与外部科研机构开展学术及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公司的研发和创新,纵向提升公司研发实力,报告期内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数字城市联合实验室,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在TOD及数字城市设计领域进行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人才交流,进一步提高公司TOD业务的产品竞争能力,同时公司设计的东莞虎门TOD、成都昌公堰TOD等项目均获得了客户一致认可并斩获了多项知名奖项。

在文化教育业务方面,公司联合国际知名设计企业西班牙EMBT建筑事务所中标了深圳音乐学院项目,深圳音乐学院是深圳市人民政府规划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

此外,霍普股份拟以总股本4239.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2119.50万元,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比例为45.2%;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公开资料显示,霍普股份是国内知名的建筑设计技术与咨询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建筑设计业务,以建筑方案设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建筑专业领域内的概念规划设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等咨询顾问服务,业务范围覆盖居住社区、商业办公、产城规划、医疗康养、城市更新、TOD、教育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全景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