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跌停后神州信息隐现利好消息:“腾讯系”大举买入,持股市值达1.86亿元

2022-04-26 10:55:05 每日经济新闻  曾剑

  对于神州信息(000555)的投资者而言,林芝腾讯大举买入的消息或许可以让其稍感心安。自今年3月以来,神州信息股价整体处于下滑态势。4月25日,公司股价更是以跌停价报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腾讯对神州信息似乎也是“股权+业务”双管齐下。神州信息官方微信号曾在去年11月初转了一篇《腾讯云与神州信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稿子。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腾讯系”又一次在A股市场上大举扫货。神州信息(000555,SZ)4月25日晚间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芝腾讯)新进成为了公司第四大股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神州信息2021年年报中,林芝腾讯并没有现身;由于神州信息尚未披露2022年一季报,外界尚无法判断林芝腾讯大举买入的具体时点,但主要的增持肯定是发生在今年。

  林芝腾讯现身

  4月25日晚间,神州信息发布了一份《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该公告披露了公司4月18日登记在册的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及其持股情况。公告显示,林芝腾讯新增成为了神州信息第四大股东;截至4月18日,林芝腾讯的持股数量为1959.87万股,持股比例为1.99%。以神州信息截至4月25日的收盘价(9.49元/股)估算,林芝腾讯的持股市值约为1.86亿元。

  神州信息于3月31日发布了2021年年报,当时林芝腾讯并未现身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也就是说,林芝腾讯今年以来对神州信息股票进行了大手笔增持。

  启信宝显示,林芝腾讯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产业基金)100%持股。腾讯产业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为19亿元。腾讯产业基金由陈双华、程芳、沈丹、李月翠四人持股,持股比例均为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腾讯产业基金的股东与腾讯的一些“干部”同名。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武汉学院网站介绍称,学校应用专业教授陈双华是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SNG)人力资源总监;在腾讯相关活动中,微信事业群人力资源总监程芳曾公开露面。

  记者从一位在腾讯工作的人士那里了解到,公司的确有名为陈双华、程芳的员工,“从职务上看,两人均属于‘基层干部’”。

  此外,从公开报道并结合启信宝来看,腾讯产业基金董事长李朝晖、总经理夏尧均是腾讯负责投资并购的重要人士。

  对于神州信息的投资者而言,林芝腾讯大举买入的消息或许可以让其稍感心安。自今年3月以来,神州信息股价整体处于下滑态势。4月25日,公司股价更是以跌停价报收。

  神州信息与腾讯有战略合作

  事实上,林芝腾讯此前投资过世纪华通(002602)(002602,SZ)、步步高(002251)(002251,SZ)等上市公司。分析林芝腾讯之前的投资行为可以发现,在林芝腾讯股权投资的同时,腾讯与上市公司之间通常会伴有深度的业务合作。

  2020年7月,林芝腾讯首次举牌世纪华通,持股3.73亿股,持股比例为5%。2021年3月,林芝腾讯与世纪华通股东华通控股、鼎通投资等达成协议,合计受让两家公司持有的世纪华通股票3.73亿股(占比5%)。此次增持后,林芝腾讯对世纪华通的持股比例上升至10%。

  彼时,世纪华通明确表示:“(股权转让)旨在与战略投资者腾讯探索在游戏领域的更多合作机会,期望双方发挥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并带动公司业绩增长,优化上市公司股东结构和治理结构,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而在随后进行的增持调研会上,公司也明确了未来与腾讯的合作方向,即游戏、渠道、买量、流量、腾讯云、投资和IDC。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腾讯对神州信息似乎也是“股权+业务”双管齐下。

  神州信息官方微信号曾在去年11月初转了一篇《腾讯云与神州信息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稿子。稿件指出,在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云与神州信息正式签署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基于腾讯云在云计算、数据库、大数据平台等领域的基础产品能力,叠加神州信息在金融自主创新、金融核心系统建设、场景金融领域的深厚实践积累及“科技+数据+场景”的融合创新能力,围绕金融应用创新、数字场景及行业数字化转型等聚焦发力。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