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给予国网信通增持评级

2022-04-26 10:51:41 证券之星 

2022-04-26西南证券(600369)股份有限公司敖颖晨,韩晨对国网信通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稳步增长,“云网协同”优势突出》,本报告对国网信通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11.45元。

国网信通(600131)

投资要点

业绩总结: 公司 2021 年实现营业收入 74.66 亿元,同比增长 6.49%;实现归母净利润 6.77 元,同比增长 11.5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6.49 亿元,同比增长20.46%; EPS 为 0.5 元。 2022 年一季度实现营收 11.98 亿元, 同比增长 12.17 %;归母净利润 0.49 亿元,同比增长 12.14%。

盈利能力有所恢复,技术降本优势初显。2021 年公司毛利率为 19.04%,同比增长 0.03pp ,净利率为 9.07%,同比增长 0.41pp 。具体来看,云网基础设施业务毛利率为 16.7%,同比增长 1.6pp ,公司作为国家电网通信网络建设企业的核心优势已有所体现。未来,随着公司拓展能源数字化转型下的新兴业务场景,凭借技术经验丰富以及客户粘性大等优势,有望实现持续降本。

把握电力系统建设契机,加速发力能源运营服务。2021 年公司电力数字化服务实现营收 15.20 亿元,同比增长 11.71%。 电力营销:2021 年公司电力营销 2.0成功上线,注册用户突破两亿,月活用户数超过 4000 万, 成为国家电网客户服务主入口。此外,电力交易业务平台在国家电网 6 个网省实现单轨运行,交易绿电 69 亿 KWH,实现可再生能源超额消纳系统的持续深化;数字化运营:公司全力开展电源侧、负荷能源测数字化运营服务,成功试点电力市场化交易业务,实现近 1600 万 KWH 的售电交易; 储能云网平台:已累计接入用户侧储能电站 5 座,合计容量 400 MWH ;充电服务:子公司参股公司自主运营的充电服务厂站突破 1000 个,实现电能替代 1.2 亿 KWH。我们认为,公司锚定电力体制改革下的新赛道,凭借“云网融合”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加速发力能源运营业务,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加大竞争优势

渗透专业细分领域,已形成“中台+ 业务”的企业数字化业务创新。2021 年公司企业数字化业务营收 20.79 亿元,同比增长 5.17%。报告期内,公司建设新一代 i 国网移动门户,自主研发的“小喔”RPA 工具面向国家电网 16 个省市实现拓展,市场规模大幅增长,数字化服务转型加快,中长期业绩有望充分兑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收分别为 86.51 、 100.38 、 116.94亿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 13.99 %的复合增长率。公司加速打造“数字底座+能源应用”为核心的产业布局,发展态势良好,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的风险;技术创新的风险;知识产权被侵害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天风证券郭丽丽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6.6%,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6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3.0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2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网信通(600131)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