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嘉设计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3.17%,政策利好提升市场空间

2022-04-26 11:17:36 电鳗快报 

2022年4月26日,汉嘉设计(300746)(300746.SZ)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0,143.57万元,同比增长2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22.18万元,同比增长42.95%。

公司表示,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EPC业务增长以及本年收到上海茁昀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配的投资收益5,004.11万元。然而受部分房地产公司应收账款逾期计提坏账准备增加、公司研发投入增加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720.63万元,同比减少34.36%。

分业务来看,设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8,501.10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EPC工程总承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9,998.4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99%。

公司于2019年9月完成了对杭州市城乡建设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85.71%的股权收购,承诺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3,890万元、4,620万元、5,400万元、6,230万元,目前来看,杭设股份已完成了当年度的业绩承诺。减值测试结果表明,收购杭设股份形成的商誉不存在减值。

公司表示,国家颁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表明,强基础、补短板、“两新一重”是“十四五”期间重要的投资方向。新老基建共同发力,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这些将给勘察设计行业带来广阔的市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在园林景观、燃气热力、环境卫生、污水处理等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综合服务能力。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