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沪指探底回升涨约1%,基建、地产、消费股大涨

2022-04-26 11:54:03 格隆汇 

指数探底回升,沪指盘中一度跌超1%失守2900点,随后在消费、地产等股带动下快速回升,午间最终收涨0.94%,深成指涨1.3%,创业板指涨1.9%。两市情绪及赚钱效应好转,2590股上涨,1980股下跌,成交额49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3.8亿。

行业板块多数上涨,以中字头为首的基建股表现突出,中国建筑涨5%;大消费股表现强劲,泸州老窖(000568)、药明康德(603259)涨6%,海天味业(603288)涨4%;央行与12家房企开会内容涉及并购业务纾困,地产板块涨幅靠前,荣安地产(000517)等多股涨停,保利发展涨4%;国办规划建设一批中国特色市内免税店,免税概念应声大涨,中国中免涨6%。纺织服饰股现跌停超,煤炭、航空航天、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

基建股大涨,山东路桥(000498)等多股涨停。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超预期,财政政策发力稳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二季度基建投资会继续发力,目前推出特别国债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加大,当前可以谋划推出特别国债的预案,作为财政政策稳增长的备选方案。

白酒股大涨,泸州老窖涨6%。中金公司指,白酒淡季疫情对全年业绩影响有限,当前估值性价比高。东莞证券指出,今年以来,受部分地区疫情反复、外围市场等因素扰动,市场避险情绪增加,白酒板块波动相对较大。从目前次高端白酒企业公布的业绩数据来看,基于2020年低基数,预计2021年次高端白酒业绩实现较快增长。

免税概念大涨,南宁百货(600712)等多股涨停。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提出推进消费平台健康持续发展。其中提出,完善市内免税店政策,规划建设一批中国特色市内免税店。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磨底阶段和稳增长政策的验证期,现在的市场需要时间去盘底,在这样的赚钱效应低迷的环境下,管住手冷静下来,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再慢慢重拾信心。建议重视仓位控制,关注稳增长主线相关的基建、地产板块,后疫情复苏下的必选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