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中央财经委员会强调要引导好市场预期 隔夜美股重挫纳指跌近4%

2022-04-27 08:09:59 第一财经 

周二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纳指跌3.95%,道指跌2.38%,标普500指数跌2.81%。

大型科技股全数走低,苹果跌3.73%,微软跌3.74%,谷歌跌3.59%,亚马逊跌4.58%,Meta跌3.23%,英伟达跌5.60%。

新能源汽车股大幅大跌,特斯拉重挫12.18%,Rivian跌9.50%。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小鹏汽车跌6.07%,蔚来跌5.43%,理想汽车跌5.20%,百度跌3.98%,阿里巴巴跌2.12%,拼多多跌2.13%,京东跌0.95%。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6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研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研究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要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重点,着力提升网络效益。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加强沿海和内河港口航道规划建设,优化提升全国水运设施网络。发展分布式智能电网,建设一批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基地,加快完善油气管网。要加强信息、科技、物流等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建设新一代超算、云计算、人工智能平台、宽带基础网络等设施,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加强综合交通枢纽及集疏运体系建设,布局建设一批支线机场、通用机场和货运机场。

-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保障。要适应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拓宽长期资金筹措渠道,加大财政投入,更好集中保障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要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规范发展、阳光运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市政设施投资运营。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有切实管用的应对预案及具体可操作的举措。要引导好市场预期,讲清楚政策导向和原则,稳定市场信心。要加强督促检查,开展跟踪问效,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成效。

-要适度超前,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础设施,同时把握好超前建设的度。要科学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全生命周期,统筹各类基础设施布局,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协调联动。

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稳步推进高水平开放。支持对中国资本市场具有长期投资意愿的优质境外金融机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或扩大持股比例,鼓励行业积极借鉴境外先进资产管理经验和有益业务模式。支持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公司“走出去”,依法设立境外子公司,提升服务境外投资者及全球资产配置的能力。继续推动扩大QDII额度,拓宽公募基金海外市场投资渠道。稳步有序推动产品双向开放,持续推进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业务,稳妥拓展ETF互通机制,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募基金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推动股票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标的。

-积极发挥公募基金专业买方作用,促进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平稳落地,支持北交所改革发展;推动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既要“用脚投票”,更要“用手投票”,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关于对电子烟有关企业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进行前置审查的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提到,拟境内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电子烟有关企业应当向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报送前置审查申请文件及相关材料,经过国务院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后方可履行后续发行上市程序。

贵州茅台(600519):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3.58%

贵州茅台公告,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322.96亿元,同比增18.43%;实现净利润172.45亿元,同比增长23.58%。

歌尔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20%-40%VR虚拟现实等产品销售收入增长

歌尔股份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盈20.77亿元–24.23亿元,同比增长20%-40%。相比去年同期,主要是因为公司VR虚拟现实、智能游戏主机等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

赣锋锂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0.41%

赣锋锂业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65亿元,同比增长233.91%;净利润35.25亿元,同比增长640.41%;基本每股收益2.45元。

平安银行:一季度净利润128.5亿元同比增长26.8%

平安银行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2.07亿元,同比增长10.6%;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28.5亿元,同比增长26.8%;基本/稀释每股收益0.56元。

盛新锂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00.96%

盛新锂能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7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212.59%;净利润10.7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后增长900.96%;基本每股收益1.24元。

复星医药: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63亿元,同比下降45.41%

复星医药公告,2022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63亿元,同比下降45.41%;本集团所持有的BNTX股票等金融资产于报告期末的股价较2021年末下降,该等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致本集团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为-3.38亿元。

温氏股份:一季度亏损37.63亿元

温氏股份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86亿元,同比减少13.26%;净利润亏损37.6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44亿元。亏损原因是养猪业经营亏损。

爱美客: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03%

爱美客公告,一季度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64.03%,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及毛利率提升。

中矿资源: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48.73%

中矿资源披露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8亿元,同比增长399.02%;净利润7.75亿元,同比增长848.73%;基本每股收益2.3821元。

步步高收关注函:要求核查林芝腾讯和京东邦能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精准减持的情形

步步高收深交所关注函,公司股票自2022年4月1日起至4月21日涨幅超过109%,而公司5%以上股东林芝腾讯和京东邦能在公司披露业绩预亏的公告前2-3个交易日实施减持,请公司核查林芝腾讯和京东邦能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精准减持的情形。

阳光电源:外部董事刘振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阳光电源公告,通过安徽纪检监察网获悉,公司外部董事刘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原证券:当前股指处于快速下探阶段,市场风险集中释放,恐慌情绪持续发酵,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预计在新的扭转变量因素出现之前,沪指继续惯性下探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市场大概率已经非常接近A股中长期底部位置,现阶段仍建议重点关注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同时疫后复苏预期正在形成,建议继续关注全国各地供应链恢复情况。总体来看价值风格仍占据优势,成长板块需要重点关注基本面的变化,短期看受益于人民币贬值的纺织服装、家电等受到市场关注。

万联证券:当前市场避险情绪较高,尚未迎来情绪拐点。可以关注:1)全球流动性收紧背景下,依然看好价值白马,以及一季报超预期行业。 2)具备一定避险属性,行业业绩相对稳定的金融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