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25%,煤炭、锂矿股大涨

2022-04-28 11:50:51 格隆汇 

指数走势分化,沪指盘中一度涨逾1%接近3000点,午间收涨0.25%报2965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跌0.3%、1.4%。两市1160股上涨,3427股下跌,成交额530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19.1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农业板块跌幅最大,海大集团(002311)跌超6%;数字货币、智慧政务、元宇宙、东数西算等概念跌幅靠前,券商股普跌。煤炭板块大涨,中国神华涨近6%;白酒股继续回升,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涨2%;锂精矿拍卖价格大涨,锂矿概念股全线上涨,盛新锂能等股涨停;航空航天、地产、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

煤炭板块大涨,中国神华涨5.8%。消息面上,陕西煤业(601225)一季度营业收入395.69亿元,同比增长13.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4亿元,同比增长68.79%。中国神华一季度营业收入839.02亿元,同比增长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57亿元,同比增长63.3%。

地产板块涨幅靠前,保利发展涨4%。有研究机构统计,4月以来,已经有衢州、秦皇岛、兰州、大连、苏州、南宁、昆明等超过50城发布了不同力度的房地产宽松政策。业内人士认为,4月以来,各地购房宽松政策的落地节奏加快,政策向限购、限贷、限售等方向延伸,优化调整力度加大,城市向热点一二线城市扩围,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预计接下来将有更多城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首付、降房贷利率等,各地适度优化调整限购、限售、限价等政策。

锂矿股大涨,融捷股份(002192)涨停。中信证券(600030)最新研报表示,澳洲锂精矿拍卖价格再度大涨表明锂行业供需紧张的局面尚未缓解,锂矿价格大涨使得国内锂盐企业成本大幅抬升,锂价后续下跌空间或有限。锂板块当前突出的低估值优势有望使其率先反弹。

中原证券指,随着市场风险的充分释放,众多利好政策的有力推进,场外资金开始加快进场做多的节奏,A股有望迎来较大力度的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