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给予英杰电气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2.85元

2022-04-28 17:04:43 证券之星 

2022-04-28太平洋(601099)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钟对英杰电气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新能源业务快速成长,半导体电源崭露头角》,本报告对英杰电气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2.85元,当前股价为70.58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1.55%。

英杰电气(300820)

事件:英杰电气发布20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60亿,同比增长56.87%,实现归母净利润1.57亿,同比增长50.60%。公司同期发布2022年一季报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同比增长78.24%,实现归母净利润0.54亿,同比增长90.47%。

电源控制行业先锋,深度受益光伏市场成长机遇。公司主要从事高端工业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自2005年进入该行业以来,已经打破国外垄断并在光伏等领域成功实现进口替代。经过多年深耕,公司电源业务在光伏行业的产品竞争力及市场影响力处于龙头地位,市场占有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受益于双碳战略及光伏市场的蓬勃发展,当前公司光伏电源产品在手订单持续成长,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半导体自主可控大势所趋,设备零部件大有可为。随着最近几年美方对我国科技封锁层层加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在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已经形成共识。以半导体等离子刻蚀设备、薄膜沉积设备、以及离子注入设备为例,射频电源作为其中最为核心的零部件之一,长期以来都处于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如果没有关键基础零部件的国产化,半导体产业的自主可控则犹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英杰电气现已成为中微公司(688012)MOCVD设备直流电源供应商,且正在开发高端刻蚀设备配套的射频电源产品。随着半导体国产化进程的推进,以及公司持续加码高端电源的研发投入,半导体电源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有力的增长引擎。

充电桩市场潜力可观,成长后劲不容小觑。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与之配套的充电桩市场也有望迎来机遇。根据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统计,截至2021年底,其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114.7万台,同比增长65%,其中直流充电桩47万台、交流充电桩67.7万台,预计2022年公共充电桩将新增54.3万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蔚宇电气目前已经取得充电桩相关授权专利30余件,且在国内外均实现合同订单快速增长,有望受益于前景广阔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市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7、4.23、5.52亿元,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2.38、15.17、11.64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疫情蔓延超预期;2)光伏行业市场需求不及预期;3)半导体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4)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英杰电气(30082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