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过户费下调50%,A股迎来重大利好!

2022-04-28 19:34:33 第一财经 

经历持续下跌之后,A股迎来利好:股票交易过户费下调一半。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结算”)4月28日公告,从29日起,将股票交易过户费总体下调50%,即股票交易过户费由现行沪深市场A股按照成交金额0.02‰、北京市场A股和挂牌公司股份按照成交金额0.025‰双向收取,统一下调为按照成交金额0.01‰双向收取。

这是继2015年8月,时隔六年之后,股票交易过户费标准再次下调。中国结算称,此举为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进一步通过降低投资者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在此次下调之前,过去十年间,A股股票股票交易过户费曾三次下调,调整时间分别为2012年5月、9月,2015年8月。而每次调整,都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之后。

2012年5月,中国结算将沪市的股票交易过户费收取标准,从成交面额的0.5‰下降到0.375‰收取。当年9月,中国结算再次对交易过户费进行调整,沪市下调20%,从按成交面额的 0.375‰降至 0.3‰收取。证券公司收取并留存的沪市A 股交易过户费,同比例下调 20%。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收费标准相对较低,这两次调整,深市的股票交易过户费,都维持原有收取标准而未变化,一直维持在0.0255%的水平。

2015年8月,刚刚走出”股灾“后,中国结算再次调整A股过户费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向买卖双方收取,统一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