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城市资源(03718.HK)获北控水务集团(00371.HK)提收购要约 明日复牌

2022-04-28 23:26:24 格隆汇 

格隆汇4月28日丨北控城市资源(03718.HK)、北控水务集团(00371.HK)联合公告,于2022年3月30日至2022年4月25日期间,要约人北控水务集团收购合共1.15亿股北控城市资源股份,及于2022年4月25日,要约人收购额外4545万股北控城市资源股份。所有该等收购事项均在公开市场进行。

要约人就于2022年3月30日至2022年4月25日期间收购的1.15亿股北控城市资源股份所支付的总代价为8436万港元。于2022年4月25日的收购事项后,要约人于北控城市资源的股权占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北控城市资源已发行股本的比例由约29.97%增至31.23%。

于2022年4月25日的收购事项后,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人士于北控城市资源的股权占于本联合公告日期北控城市资源已发行股本的比例由约37.38%增至38.64%。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要约人须就所有已发行北控城市资源股份作出强制性有条件现金要约。每股要约股份现金0.78港元,相等于最后交易日收市价每股北控城市资源股份0.78港元。

北控水务集团的管理层认为,倘北控城市资源成为北控水务集团的附属公司,将会产生协同效应,从而有助于北控城市资源及北控水务集团的整体形象及业务。北控水务集团亦将能够更好地将北控城市资源用作北控水务集团于环境保护行业的业务(专注于生活及工业废物治理)的整体战略发展平台,从而巩固北控水务集团于业内的市场领导地位。此外,倘北控城市资源的财务业绩于北控水务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综合入账,北控水务集团的财务状况将会改善。

于要约截止后,要约人拟让北控城市资源集团继续从事现有主要业务。于要约截止后,要约人不拟对北控城市资源集团现有业务及营运引入任何主要变动。于本联合公告日期,要约人无意终止雇用北控城市资源集团的雇员,或出售或重新分配北控城市资源集团的重大资产。要约人将继续确保北控城市资源集团具备良好的企业管治,不时监控及审查北控城市资源集团的业务及营运,并可能采取其认为必要或适当的措施提升北控城市资源集团的价值。

此外,北控城市资源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22年4月29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北控城市资源股份买卖。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