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统筹推进 教育板块持续拉升

2022-04-29 10:02:0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4月29日,受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统筹推进消息影响,A股教育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博瑞传播(600880)(600880.SH)涨停,三盛教育(300282)(300282.SZ)、中公教育(002607)(002607.SZ)、凯文教育(002659)(002659.SZ)、豆神教育(300010.SZ)、昂立教育(600661)(600661.SH)、全通教育(300359)(300359.SZ)等股拉升上涨。

光明日报消息: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经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该法实施26年来首次“大修”。舆论关注的“普职分流”也获回应。在最终的法律文本中,相关内容描述为:国家优化教育结构,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在义务教育后的不同阶段因地制宜、统筹推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指出:落实新职业教育法,是强化职业教育的有力支撑。也只有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和地位,给受教育者更多元的成才选择,才能形成良好的教育发展生态,疏解社会教育焦虑。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