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股东彻夜难眠!10个一字跌停后,这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主营业务已连亏7年

2022-04-29 12:21:55 和讯网 

  跌跌撞撞,10个一字跌停后,*ST罗顿终究没有躲过被终止上市的命运。对于持股该股的逾2万股东来讲,可谓是彻夜无眠!

  公司净利连亏三年,一季度再亏1447万元

  资料显示,*ST罗顿于1999年3月25日上市,自上市以来*ST罗顿业绩波动较大。据同花顺(300033)数据统计,公司最近三年连续亏损。2015年至2020年,*ST罗顿的扣非后净利润一直为亏损状态。

2万股东彻夜难眠!10个一字跌停后,这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主营业务已连亏7年

  昨日晚间,*ST罗顿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7279万元,同比增长33.83%;归母净利润亏损527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540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ST罗顿之前发布业绩预告时曾表示,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主要原因系本期公司数字体育相关业务的开展、研发及运营投入较大,公司下属酒店受疫情影响客房收入减少、酒店固定资产折旧成本较大所致。

  与此同时,*ST罗顿还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0万元,同比下降46.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47万元。

2万股东彻夜难眠!10个一字跌停后,这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主营业务已连亏7年

  *ST罗顿:上交所拟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昨日晚间,*ST罗顿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关于拟终止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将根据规定,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2万股东彻夜难眠!10个一字跌停后,这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主营业务已连亏7年

  告知书中表示,2022年4月28日晚间,罗顿发展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3.1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所将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3.14 条的规定,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电竞梦碎,一年内两度收购均折戟

  事实上,*ST罗顿一直在为"保壳"努力,但似乎不怎么顺畅。

  自2020年11月董事会改组完成后,*ST罗顿寻求向数字体育、直播等新兴产业进行业务转型。但*ST罗顿转型之路并不顺利,继去年5月收购北京酷炫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失败后,今年3月2日晚间*ST罗顿公告称终止收购杭州星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0%股权事宜。

  星路控股专注于文化、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的投资,管理的基金参与投资了起凡游戏、途游游戏等多家数字体育相关行业项目。*ST罗顿认为,该交易有利于搭建公司的投资平台,并能够利用星路控股的行业资源获取较多的互联网、数字体育行业的投资机会,契合公司数字体育战略转型。

  但*ST罗顿的这一计划未能如愿。对于终止的原因,*ST罗顿表示,公司终止收购星路控股部分股权事项,是基于外部环境、公司实际情况及发展规划作出的审慎决策。

  股价大跌,近期录得10个一字跌停

  二级市场上,*ST罗顿该股进入2022年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趋势。4月28日收盘,*ST罗顿股价一字跌停,这已是该股连续走出的第10个跌停。

2万股东彻夜难眠!10个一字跌停后,这家公司或被终止上市!主营业务已连亏7年

  截至2021你年年底,*ST罗顿尚有2.09万户股东。而盘面看,自4月15日,*ST罗顿股票接连“一字跌停”,如今现价已经到了2.08元,在场内的筹码已是避无可避。有网友表示,真是彻夜难眠的2万股东。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