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科技:2021年度与2022年Q1营收、利润双增长,发展潜力增厚

2022-04-29 23:08:03 电鳗快报 

4月29日晚间,麦迪科技(603990)(603990.SH)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35,384.65万元,同比增长14.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3,306万元,同比增长28.08%。

一同披露的一季报同样表现不俗。麦迪科技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696.65万元,同比增长20.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82.15万元,同比增长80.36%。

急危重症TOP企业:标杆项目众多,解决方案收入高增

资料显示,麦迪科技作为急危重症领域的TOP企业,公司的系列临床医疗管理信息系统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已在全国32个省份的超过2000家医疗机构得到成熟应用,其中覆盖的三甲医院用户超过500家。

2021年,麦迪科技产品矩阵发力起势,多个项目表现突出。其中,新一代智慧手术部整体解决方案已通过技术创新,并在两家医院试点成功;公司数字化急诊急救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产品线发展卓见成效,并中标“武汉市急救中心车载院前院内一体化设备”项目,中标金额为人民币1870万元;公司作为医院“急危重症”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整体解决方案产品业务上收入高增,较上一年度增长了92.8%。

稳健发展的背后是下游需求依然刚性。医疗信息化作为国家政策推进的重点,CIS建设要求在密集发布的政策中不断明确和细化,医院投入的主动性明显提高。随着CIS建设逐步向二级、一级医院渗透,加之麦迪科技打造的智慧医院新标杆——苏州市独墅湖医院项目、承建的苏州市“531”智慧急救平台项目、“武汉市急救中心车载院前院内一体化设备”项目等重大项目具有广泛的示范效应,异地复制有望打开规模化增量,增强公司发展潜力,最终实现跨越式发展。

辅助生殖业务增厚业绩,麦迪进入收获期

自麦迪科技收购海南玛丽医院后,辅助生殖业务持续为麦迪科技业绩增厚,整合提升成效显著。

从公司知情人士处获悉,2021年,玛丽医院营业收入4,385万,增长15.47%,毛利率达43.88%。共计完成1,317例取卵周期,较去年同期增长43.62%;共计完成919例移植周期,较去年同期增长36.75%。

我国辅助生殖服务仍是稀缺资源。辅助生殖业务壁垒较高,牌照是最核心资源,玛丽医院在海南省内处于相对优势地位,其业务持续增长,成为麦迪盈利新增长点。

高管增持,以价值认可提振市场信心

来自麦迪科技4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总经理陈剑嵩拟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

总经理自掏腰包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显示了自身的信心及担当,彰显管理团队对公司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的价值认可。在行情波动的情况下,以信心提振市场情绪。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