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02899)拟斥资76.82亿元收购盾安集团旗下西藏拉果错盐湖锂矿等四项资产包

2022-05-02 19:06:1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紫金矿业(02899)发布公告,盾安集团出于优化债务结构需要,拟打包出售旗下四项资产,该标的资产包已质押给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为以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作为牵头行和代理行的银团,向杭州民泽科技有限公司(民泽科技)提供的人民币150亿元(单位下同)贷款(民泽科技银团贷款)提供担保。2022年4月28日,该公司与盾安集团、浙商银行杭州分行签署《合作协议书》,公司拟出资收购标的资产包,根据各方友好协商并达成一致,本次交易总作价为76.82亿元。

标的资产包具体包括以下四项资产:(一)盾安集团持有的浙江金石矿业有限公司(金石矿业)100%股权,作价48.97亿元,为本次收购的核心资产。金石矿业持有西藏阿里拉果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拉果资源公司)70%股权,拉果资源公司拥有西藏阿里改则县拉果错盐湖锂矿项目。(二)盾安集团及下属公司持有的如山系部分企业的股权或财产份额(如山系投资项目),作价7.1亿元。(三)盾安集团及下属公司或关联方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安徽江南化工(002226)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化工,002226.SZ)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6亿股,作价14.23亿元。(四)盾安集团持有的A股上市公司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盾安环境(002011),002011.SZ)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8906.94万股,作价6.52亿元。

根据《合作协议书》,于同日该公司指定下属全资子公司西藏紫金锂业有限公司、紫金矿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收购主体分别与上述四项资产的持有方签署股权或财产份额转让协议,具体执行各项资产收购。本次收购核心目的为持有拉果资源公司70%股权,主导拉果错盐湖锂矿开发,显著提升公司锂资源储量和产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