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秘书"孟羽童被解雇?回应来了…

2022-05-03 09:41:16 券商中国 微信号 

日前,有传闻称“董明珠秘书”孟羽童被解雇。对此,5月2日,孟羽童在其抖音账号上回应传言,称:“本冲浪少女马上赶来辟谣”。

孟羽童辟谣被解雇:太久不更新让大家误会了

5月2日,孟羽童在其抖音个人账号上更新了一则视频,并在评论区回应了近期被解雇传闻。

孟羽童表示,好久不更新给大家造成误会,自己正在老老实实打工。有网友留言,说其“刚刷到你被辞退了”,对此孟羽童在评论下回复“本冲浪少女马上赶来辟谣”。

此前,有自媒体发文称,“董明珠秘书”的孟羽童被格力解雇了,原由是带货业绩差,直播不理想。而上述猜测似乎源于孟羽童的个人社交平台账号已经停更很久。抖音孟羽童个人页面显示,除了今日更新外,孟羽童上一条更新已在3月22日,有1个多月之久。

曾被董明珠“钦点”为接班人

孟羽童走红源于董明珠的一句“要将孟羽童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的话。

2021年11月,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和秘书孟羽童一同现身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面对镜头,二人手牵手,表现甚是亲密。董明珠在活动现场表示,“要将孟羽童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这也让孟羽童意外走红,获得大量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孟羽童,毕业于浙江大学2017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民族舞达到10级水准。2021年7月,孟羽童在《初入职场的我们》获董明珠的赏识,并称其符合接班人的标准,最终由实习生转正成为董明珠的秘书。

董明珠曾不止一次透露过格力接班人的选拔要求,不会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个人能力。在董明珠看来,孟羽童最大的竞争力就是比别人吃苦,性格非常活跃,学习反应能力很强,适合做市场和营销。

对于董明珠的夸赞,孟羽童曾个人微博回应称,“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人”。

在孟羽童走红后,其也迅速开始涉足直播带货。去年11月底,一个名为“明珠羽童精选”的抖音账号悄然注册,截至目前,该账号共发布了102件作品,获赞55万,粉丝54万。该抖音账号所链接的店铺下,共有235件商品,销量2.5万+。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28%

4月29日,格力电器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78.69亿元,同比增长11.69%;实现归母净利润230.64亿元,同比增长4.01%;基本每股收益4.0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元(含税)。

同日,格力电器还披露了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6亿元,同比增长6.24%;净利润40.03亿元,同比增长16.28%;基本每股收益0.68元。

截至最新收盘日,格力电器报31.21元/股,总市值1846亿元。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