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浙富控股买入评级

2022-05-04 18:51:28 证券之星 

2022-05-04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杨心成对浙富控股(002266)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大增,看好危废持续高成长》,本报告对浙富控股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4.48元。

浙富控股(002266)

营收、净利润高增。公司 2021 年实现总营收 141.4 亿元(yoy+69.4%)。其中危险废物处置及资源化产品实现 131.2 亿元(yoy+78.3%),主要系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业务产能增加;清洁能源设备实现 9.1亿元(yoy+0.8%);石油采掘实现 0.2 亿元(yoy+83.3%)。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3.1 亿元(yoy+69.7%)。2021Q4 单季实现营收 35.8 亿元(yoy-0.5%),实现归母净利润 4.4 亿元(yoy-31.4%)。2022 年 Q1 实现营收 38.0 亿元(yoy+26.8%),实现归母净利润 4.0 亿元(yoy-28.5%)。

毛利率下滑,费用上涨。公司 2021 年净利率为 16.4%(yoy-0.1pct),综合毛利率为 22.9%(yoy-4.9pct)。其中,危废处置及资源化毛利率 21.6%(yoy-6.0pct);清洁能源设备毛利率 37.9%(yoy+9.8pct);石油采掘毛利 率 -1.9% ( yoy+75.9pct ) 。 销 售 / 管 理 / 财 务 / 研 发 费 用 率 分 别 为0.3%/3.1%/1.6%/4.8%(yoy-0.1pct/-0.9pct/-0.1pct/+0.8pct)。管理/研发费率增幅较大主要系职工薪酬,折旧及摊销/直接投入、职工薪酬增加等综合影响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0.5 亿元(yoy+61.5%),主要系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各项税费/期货合约保证金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布局危废全产业链,在建筹建产能充足。浙富布局危废全产业链,从前端的“收集-贮藏-无害化综合处理”到后端的多金属深加工资源综合回收均有覆盖,产能已由 2019 年底的 51.0 万吨/年提升至 2021 年底的 177.8 万吨/年,合计产能行业第一。公司还在陆续落地危废处置前端项目,主要包括湖南郴州(37 万吨)、辽宁大连(30 万吨)、四川德阳(30 万吨),与目前已投运的产能合计 275 万吨。截至 2021 年底,合计产能行业第一。此外,公司展开回购用于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计划,深度绑定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利益,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公司重组完成后形成全产业链布局的危废龙头企业,技术领先、小金属富集回收能力强,且产能布局的区位优势明显,近两年产能集中释放,在环保督查趋严的背景下,未来发展值得期待。预计 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6.4/30.7/35.8 亿元,EPS 分别为 0.49/0.57/0.67 元。对应 PE分别为 9.1X/7.8X/6.7X。此外,公司传统主业在基建发力背景下,望迎来新机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原材料供给;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国盛证券杨心成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7.39%,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7.3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8.78。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89。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浙富控股(00226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