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给予三特索道买入评级

2022-05-05 18:51:10 证券之星 

2022-05-05财通证券(601108)股份有限公司李跃博,刘洋对三特索道(002159)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轻装上阵“瘦身归核”,产品矩阵发力迎接反弹》,本报告对三特索道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97元。

三特索道(002159)

聚焦索道,专注景区,向生态主题乐园转型。三特索道的产品模块包括以索道为主的景区交通接驳体系、景区综合运营体系、主题乐园和非标住宿产品体系,具体包括包括陕西华山索道、浙江千岛湖索道、贵州梵净山景区、海南猴岛景区等一批优质项目。

疫情之下恪守专业,多元发力逆势布局,拓展全产业链经营。公司深耕索道行业多年,拓展全产业链经营,自1995年以来共投资管理20余条索道,以陕西华山三特索道和贵州梵净山索道为代表,索道所在景区具有较强IP号召力,疫后恢复空间弹性大;公司掌握景区旅游资源,跨区域布局抵抗疫情风险,其中海南猴岛项目经过二次开发,不仅与浪漫天缘景区形成了协同效应,更打造了出圈的旅游IP,有较强增长能力,21年猴岛项目营收已恢复至19年水平的71%。

统筹已有项目资源,打造模块化、可复制、轻量级的体验类产品。公司涉足多项体验类文旅项目,可满足游客多元个性化需求。以武汉东湖海洋公园作为首次尝试向生态主题乐园转型,打造可复制的文旅体验类产品,21年东湖海洋乐园实现营收0.83亿元,同比增长45.74%,实现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增长406.83%;计划打造千岛湖牧心谷休闲度假营地,立足已有索道资源,叠加多种类型乐园体验项目,推进标杆项目体系完善,打造IP矩阵和强复制力的产品模块。

轻装上阵“瘦身归核”,2021年营收毛利率双增长,计提资产排除风险,为稳健持续经营奠定基础。21年公司实现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7.21%;实现主营业务毛利率44.30%,同比增长6.59%。由于公司梳理资产结构,对不良资产大额计提资产减值,且本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相较去年大幅下降,2021年实现净利润为-1.74亿元。

投资建议:基于对客流量的预测(2022年恢复至2021年水平的82.5%,2023年恢复至2019年水平的80%,2024年恢复至2019年水平的95%),预计公司后续盈利能力逐步增强,预计2022-2024年分别实现收入3.59/5.53/6.59亿元,对应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7.4%/54.0%/19.1%。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06/0.64/1.22亿元,同比增长96.4%/1135.4%/90.6%。预计2023-2024年EPS至0.36/0.69元,对应PE24.3/12.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大规模反复等宏观系统性风险,降价风险,文旅消费需求不足,已有项目恢复营业不及预期,新项目建设和开业进程不及预期等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兴业证券(601377)王越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16.4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5.4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三特索道(002159)好公司评级为1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