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旗股份(300575.SZ)全资子公司淮安国瑞遭淮安生态环境局罚款10万元

2022-05-05 20:02:0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中旗股份(300575)(300575.SZ)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淮安国瑞化工有限公司(“淮安国瑞”)于近日收到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在处理危废装置液中焚烧炉抽料间门口区域堆放待处置6桶危废,抽料间门口区域仅做了顶棚,四周没有围堰,地面为水泥地面,没有按标准做防腐防渗处理,不符合危废贮存要求。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九条“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环境保护标准要求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不得擅自倾倒、堆放”的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贵令改正,处以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责令停业或者关闭:(六)未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或者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的。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第八项、第九项、第十二项、第十三项行为之一,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根据上述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罚10万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