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给予万达信息增持评级

2022-05-06 14:50:45 证券之星 

2022-05-06西南证券(600369)股份有限公司王湘杰对万达信息(30016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治理优化经营向好,“3+2”业务全面推进》,本报告对万达信息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8.21元。

万达信息(300168)

事件:公司发布 2021年年度报告与 2022年一季度报告。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5.1 亿元,同比增长 16.8%;实现归母净利润 6924.2万元,同比增长 105.4%,实现扭亏为盈。2022年 Q1实现营业收入 8.2亿元,同比减少 1.9%;实现归母净利润 1338.2 万元,同比增长 214.1%。

经营重回正轨,多指标向好。2021年,公司对内持续强化精细管理举措,建立项目实施分级管理和项目运营警示监控机制,以优质高效的交付提升项目效益,同时公司与国寿之间的协同互补效应开始体现,多项经营指标改善明显。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账款周转天数从 2020年的 120天下降至 68天,狠抓回款政策见效明显;整体毛利率达到 33.5%,同比提升 17.64pp;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 0.79pp、2.59pp、0.23pp;归母净利润恢复至6924.2 万元,改革转型初见成效,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智慧医卫全线覆盖,智慧政务持续深化。公司深耕智慧医卫与智慧政务两大优势领域, 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 15.7亿元、 1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5.4%、 24.6%;期间公司扎实推进传统业务的产品化、SaaS 化转型,两项业务毛利率分别提升16.6pp、18.0pp。智慧医卫方面,公司已形成覆盖医疗保障、药品管理、区域卫生、医疗服务等全线解决方案,报告期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重点保障和支撑 20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应用高效运转,助力多个省级医保平台落地,并向上海、广州等 15个地市的 DIP 业务提供服务,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智慧政务方面,公司持续拓宽加深“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综合治理能力,并以此为标杆构建“数据城市底座+应用场景模型”的复用能力,加大公共安全、政法、交通等领域的全国市场拓展力度,在浙江、重庆等省市形成较大规模业务增长。

创新业务快速拓展,储备增长动力。作为“科技国寿”战略的重要落子,公司对健康管理及智慧城市两大战略创新板块精准投入资源,以蛮牛健康和市民云为代表的互联网创新业务实现营收 4.1 亿元,同比增长 41.8%,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 26.65pp至 45.3%。报告期内,市民云累计签约城市数达到 27个,覆盖人口超 1.5亿; 同时蛮牛健康产品家族已初步建立,创新功能持续推出迭代, 2021年新增注册用户 113.7万人,环比增长接近 170%,进一步打开增量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22-2024年公司 EPS 分别为 0.07元、0.10元、0.17 元。伴随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政策的持续落地催化,相关领域信息化建设有望迎来新一轮投入周期;公司近年来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改善成果明显,与国寿的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发挥,看好“3+2”业务板块的持续推进,但考虑到近期疫情反复或影响部分项目实施交付进度,建议积极关注后续利润弹性表现及蛮牛健康等创新业务的长期成长性,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项目实施、交付进度;公司和国寿协同效果或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民生证券胡又文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2.4%,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5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4.8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万达信息(300168)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