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办国办发文,事关城镇化!"顶流"董承非4000万自购新基金,杭州亚运会延期;美股全线收跌,A股再探3000点下如何抄底?

2022-05-07 08:25:38 和讯网 

  行情回顾:

  周五,上证指数报3001.56点,下跌2.16%,成交额3462.14亿。深证成指报10809.88点,下跌2.14%,成交额4135.92亿。创业板指报2244.97点,下跌1.9%,成交额1473.12亿。两市合计成交7598.06亿。盘面上,互联网电商、鸿蒙概念、东数西算、新冠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房地产、机场航运、饮料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此,源达指出,昨日来看,尽管多空争夺之后最终险守3000点,但上证4连阳后累计的获利盘出逃明显,市场整体呈现出走弱格局。整体来看,五日均量线方向已开始拐头向下,且指数小级别上暂无出现强势信号,短线或将还有调整需求。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题材类个股随着年报一季报披露完毕系统性风险基本有效释放,金融以及高端消费未企稳之前指数震荡仍将是常态。针对超跌板块,反弹力度与持续性不可高估,还是要低吸为主,控制整体仓位。整体来看,稳增长、涨价主题板块可继续逢低关注,成长赛道板块依旧要保持谨慎。

  外围方面,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1.4%,本周累跌1.54%;标普500指数跌0.56%,本周累跌0.2%;道指跌0.3%,本周累跌0.23%。其中,纳指周线五连跌,创下2012年来最长纪录;标普500指数周线五连跌,创下2011年来最长纪录;道指录得周线六连跌,创下2011年来最长纪录。

  重要消息:

  1、截至北京时间5月7日7:00,俄乌局势最近情况汇总如下:①泽连斯基表示,目前与俄罗斯进行沟通的所有外交渠道都中断了,但如果和平谈判成功的话,俄罗斯首先需要退回到2月24日前的控制区。②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当地时间5月6日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在5月8日举行线上会谈。③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乌克兰局势声明,称对维护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全深表关切,对联合国秘书长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努力表示强烈支持。④俄罗斯外交部宣布,俄罗斯不打算在对乌克兰的特别行动中使用核武器。⑤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发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关于乌克兰国家立法去苏联化”的法律。⑥当地时间5月6日,据白宫官网发布的信息,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的安全援助。

  2、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加快发展大城市周边县城。支持位于城市群和都市圈范围内的县城融入邻近大城市建设发展,发展成为与邻近大城市通勤便捷、功能互补、产业配套的卫星县城;支持具有资源、交通等优势的县城发挥专业特长,发展成为先进制造、商贸流通、文化旅游等专业功能县城;优化公共充换电设施建设布局,加快建设充电桩;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全面落实企业为农民工缴纳职工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费的责任,合理引导灵活就业农民工按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3、央视新闻:亚奥理事会宣布,推迟原定于9月10日-25日在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运会,新日期将由各方商定后择机公布。第19届亚运会的名称和会徽将保持不变。此外,决定取消汕头亚青会,下一届亚青会将于2025年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举行。

  4、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近日召集重点煤炭和电力企业、行业协会、市场资讯机构和全国煤炭交易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煤炭价格形势,研究加强煤炭价格调控监管工作。自5月1日起,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和现货价格均有了合理区间。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密切关注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和价格变化,加强煤炭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监管。当发现价格超出合理区间时,将立即进行提醒约谈,必要时通过调查、通报等手段,引导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对于存在涉嫌哄抬价格行为的,将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数据观察:

  1、社科院:发布《中国乡村振兴综合调查研究报告2021》。农村全体人口中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了20.04%,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了13.82%,完全达到了“老龄化社会”的标准,并非常接近“老龄社会”标准。农村地区的老龄化程度远超全国情况。

  2、央行: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53.22万亿元,同比增长6%,比上年末增速低1.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56万亿元,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增速比上年末低1.3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8.84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上年末低2.3个百分点。

  3、中证报:近一年以来,尽管A股市场走势一波三折,但90%以上的债券型基金实现正收益,最高收益率高达24.04%。在4月新发基金份额中,债基占比超过75%。业内称,后续债券投资可适度关注企业永续债、银行永续债,还有利率债和转债等品种。

  4、中证网:从一季报来看,41家上市券商实现归母净利润229.2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五成,其中自营业务收入为-21.03亿元。业内称,对头部券商而言,以场外衍生品业务为代表的客需型业务有效降低了其投资收益波动,增强了业绩稳定性。

  5、中证报: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完毕,险资持仓情况浮出水面。截至期末,共有232家保险机构及其产品出现在581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从持股变动情况看,险资一季度主要增持了地产股;以银行业为主的金融股仍然是险资重仓对象。

  6、中证报:睿郡资产合伙人董承非将运用不少于4000万元的个人资金,认购即将于5月9日开始募集的睿郡承非系列产品,为当前基金经理最高自购纪录。截至目前,睿郡资产及其员工合计持有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超过2亿元。

  公司直击:

  1、阳光城(000671)公告,公司及其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浙江阳光城拟与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缤慕公司签署相关协议,拟将公司持有100%权益的杭州高光置业有限公司转让给缤慕公司,交易的总对价预计不超过57亿元。目标公司子公司金华虹光置业有限公司已取得位于浙江省永康市经济开发区六宗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2、五连板建艺集团(002789)公告,持公司1.01%股份的阎永平计划在5月12日至11月11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60.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1%)。

  3、万科A:4月,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60.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308.4亿元;1-4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793.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373.4亿元。

  4、天赐材料(002709)公告,拟通过孙公司福鼎市凯欣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3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改扩建和10万吨铁锂电池拆解回收项目”,项目总投资13.32亿元。

  5、阳光电源(300274)公告,公司董事刘振目前已无法履行董事职责,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免去刘振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非独立董事)职务。免去其董事职务后,刘振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为保障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转,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顾亦磊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非独立董事)。

  6、海泰新光公告,持股6.21%的股东上海欧奈尔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拟减持公司不超540万股,即不超总股本6.21%。

  7、大北农(002385)公告,4月销售生猪34.56万头,销售收入4.63亿元。其中销售收入环比下降3.14%,同比下降40.26%;销售数量环比下降7.57%,同比增长16.84%;商品肥猪出栏均重113.15公斤,销售均价12.68元/公斤。

  8、新希望(000876)公告,公司2022年4月销售生猪112.66万头,环比下降21.05%,同比增长34.46%;收入为16.04亿元,环比下降5.31%,同比下降15.62%;商品猪销售均价12.69元/公斤,环比增长9.02%,同比下降41.14%。生猪销售数量同比上升较大的主要原因是产能正常释放。商品猪销售均价同比下降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市场行情导致猪价下行。

  9、*ST邦讯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事先告知书》,公司未能在2022年4月30日前即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深交所拟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机构视点: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万和证券认为,市场5月或震荡、分化。当前市场受到多种因素扰动,不过主要的仍是疫情对经济增长的干扰及美元加息、升值对人民币汇率和市场情绪的影响,共同导致4月A股市场预期极度悲观,A股指数整体大幅回调。5月美元加息落地、疫情有望得到控制,将缓解市场悲观情绪。整体来看A股5月形势相对4月或出现好转,市场在磨底阶段或将出现小幅反弹。行业配置方面有两条主线:一是稳增长链,未来可重点关注基建领域相关行业如机械设备、建材、钢铁、建筑装饰等;二是关注一季报超跌且业绩尚可的行业及个股,可适当关注新能源产业链、半导体。

  山西证券(002500)认为,市场上周已充分消化短期内的海内外利空因素,政策底不断夯实,情绪底也已现,短期市场底部已经基本形成,有望持续反弹,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反转与优质标的在趋势性反击中的估值修复。虽然市场大概率已经非常接近中长期底部位置,但磨底阶段不太可能很快结束,反弹的过程仍会一波三折,现阶段建议重点关注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同时疫后复苏预期正在形成,建议继续关注全国各地供应链恢复情况,地产链受政策预期改善影响估值仍有上升潜力,超跌的成长板块如国防军工、新能源等行业中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可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