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富时A50"V型"反转,三大指数翻红,发生了啥?基建股又嗨,逾10股涨停;这一板块却意外大跌

2022-05-10 11:33:27 和讯网 

  最近美股大跌让美股投资者血流成河。上周四、美联储宣布一次50个基点的二十二年来最大幅加息次日,纳指一日跌约5%,道指跌超千点。周五三大美股指有所跌幅收窄但继续收跌,领跌的纳指跌超1%。昨日三大指数又跌幅扩大,纳指收跌逾4%,连续三日创2020年11月来新低,标普跌超3%,和跌超600点的道指均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市值一夜蒸发845亿美元;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814亿美元。据央视新闻,分析人士认为,利率上升给股价建立在未来收益预期上的科技公司带来巨大压力。而从更广泛的市场角度来看,由于投资者忧虑美联储遏制通胀的措施可能导致经济衰退,风险资产遭到抛售,避险资产需求旺盛。一些投资者甚至表示,目前几乎只想持有现金。

  5月10日,A股三大指数均大幅低开,指低开1.28%,深成指低开1.53%,创业板指低开1.62%。两市高开个股仅300余只,油气、煤炭、电商等板块跌幅居前。港股方面,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3.51%。恒生科技指数跌5.93%。京东集团跌超12%,万国数据跌超14%,小鹏汽车跌近13%,百度、理想汽车跌超10%。

  盘中,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盘初跌近1%。盘中,富时A50中国指数期货快速拉升,涨幅扩大至1%,上演“V”型反转。

刚刚,富时A50

  截至发稿,A股三大指数集体翻红,恒指跌幅收窄至2%,此前一度跌超4%;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收窄至3.1%,此其一度跌近7%。

刚刚,富时A50

  科创50指数大涨,半导体芯片大涨

  5月10日,科创50指数大涨,截至发稿,思瑞浦大涨超10%,固德威、恒玄科技等大幅拉升。

刚刚,富时A50

  半导体概念股领涨,截至发稿,拓荆科技大涨15%,斯达半导、立昂微、卓胜微(300782)等纷纷大涨。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当前半导体估值水平低于过去五年历史估值均值,接近2019年初的上一轮底部位置,建议重点关注当前半导体投资机会,静待需求改善。推荐两条投资主线:(1)设计公司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下游为增量蓝海市场、客户结构优质的头部公司;(2)强化国产供应链持续推进,晶圆厂景气维持高位,建议关注本土晶圆厂、设备龙头公司机会。

  基建股再掀涨停潮

  5月10日,基建股持续走强,板块再掀涨停潮。截至发稿,创业板股金埔园林、奥雅设计涨停,普邦股份(002663)、龙建股份(600853)、安徽建工(600502)、中设股份(002883)、棕榈股份(002431)、设计总院(603357)、中工国际(002051)、宏润建设(002062)等多股涨停。

刚刚,富时A50

  消息面上,《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出炉!其中,意见提出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装配式建筑、节能门窗、绿色建材、绿色照明,全面推行绿色施工。

  中信证券指出,县级城镇化将成为提升我国城镇化率、改善区域间基建水平和质量不平衡的抓手。县城城镇化相关政策将有利于:1)解决地方投融资问题,推动传统基础设施建设;2)做实县城产业和人口,夯实县域房地产市场需求;3)推动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和质量提升,带来老旧小区改造、数字化新基建、地下管网改造、生态修复、环保治理的相关需求提升。

  工业母机概念发力走高

  工业母机概念10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秦川机床(000837)、华东重机(002685)、华东数控(002248)等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华东重机已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

刚刚,富时A50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延续2020年下半年以来恢复性增长态势,市场需求持续改善,进出口大幅度增长。机床工具行业运行继续保持向好趋势。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对重点联系企业的统计,2021年度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2%,其中金属切削机床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9%。2021年度行业重点联系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8.9%,亏损企业占比19.8%,其中金属切削机床行业亏损企业占比为22.1%,比上年同期收窄8.1%。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2021-2026年,我国数控机床主要需求领域汽车进入调整期,在一段时间内会影响数控机床的销量,在下游领域经过调整期后会大量增加对数控机床的需求,将使数控机床销售额增速加快。

  煤炭股集体走弱

  今日,煤炭股集体走弱。截至发稿,平煤股份(601666)、山西焦煤、冀中能源(000937)跌超5%,盘江股份(600395)、兰花科创(600123)等跟跌。

刚刚,富时A50

  消息面上,据发改委,截至5月9日,除秦皇岛港下水煤外,已有7省区(内蒙古分蒙东、蒙西两个区域)明确了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和现货交易价格合理区间。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煤炭价格调控监管。会议强调,加强煤炭中长期合同签约履约监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障煤炭价格运行在合理区间。

  市场处于底部,值得战略性布局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昨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整理,市场领涨热点转换频繁,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窄幅波动。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倍、4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一成交量6714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领涨热点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工程建设、新能源、医药以及航天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福策略认为,市场处于底部,值得战略性布局。指数上看好中证500,行业上看好成长股与稳健消费板块。具体有五个方向关注:在经济弱复苏的态势下,布局具有韧性的抗衰退消费板块,如化妆品(口红经济)、高端白酒等;在输入型通胀压力下,布局抗通胀的农林牧渔板块,特别是农产品(000061)产业链板块;在板块和个股深度回调、地缘政治冲突加剧背景下,布局进口替代领域的半导体板块;在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国际能源价格高企、板块和个股深度回调的情况下,布局新能源板块和国防军工板块。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