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华润医药(03320)涨超6% 华润双鹤与真实生物战略合作 华润三九斥29亿增持昆药集团

2022-05-11 09:58:1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润医药(03320)早盘再涨超6%,截至发稿,涨6.25%,报4.59港元,成交额4066.04万港元。

消息面上,华润双鹤(600062)发布公告,与真实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阿兹夫定片委托加工生产框架协议》,受托加工生产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产品。双方将在产品研发、生产、经销以及与经销直接相关的多个领域拓展合作。随着临床揭盲越来越近,阿兹夫定可能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小分子新冠特效药物。

华润三九公告,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华立医药购买其所持有的昆药集团(600422)27.56%股份,并向华立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昆药集团 0.44%股份。本次交易标的股份价格拟定为29.02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昆药集团 28%股份, 昆药集团将成为华润三九(000999)控股子公司。

据悉,华润医药旗下拥有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999.SZ)、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62.SH)、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阿阿胶(000423)股份有限公司(000423.SZ)、博雅生物(300294)(300294.SZ)、 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国医药(600056)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华润堂有限公司等企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