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技业绩说明会明确盈利增长点

2022-05-11 15:24:35 证券时报网 

5月10日晚,中广核技(000881)(000881)发布投资者活动记录表,对5月6日进行的业绩说明会情况进行披露。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林坚、总经理胡冬明、总会计师谭剑锋和董事会秘书杨新春对投资者的各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内容既包括近3年的经营情况,也说明了未来公司的盈利增长点主要集中于新材料业务、核环保、辐照加工、加速器销量的增加等。

从中广核技近3年的经营情况看,2020年度新冠疫情爆发带来熔喷PP料的市场机遇,同时公司的核环保、核医疗高端新业务开始进行拓展和孵化。2021年熔喷PP料回归正常水平,而加速器研发制造和辐照加工业务成为一条稳健的核心中轴,经营发展稳中有进,加速器产量销量创历史新高。未来几年,中广核技的发展重点一是对现有成熟新材料业务不断进行转型升级,加大电子束辐照应用在材料中的应用比重,提升毛利率水平,提升净利润贡献;二是持续拓展加速器应用场景,增加加速器设备及服务业务规模;三是加快核医疗业务的建设步伐,加速开始产生收益贡献的节奏。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增长点主要集中在新材料业务板块的高毛利率产品、核环保业务持续拓展、辐照加工服务业务增长、加速器销量的增加、质子项目销售和运维业务增长、同位素项目销售业务增长等。

说明会上,投资者的提问还包括了公司业绩的稳定性、中广核集团与公司的业务协同、公司各项业务的市场情况、商誉减值问题、在建项目和股份回购计划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燕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