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江苏吴中:“医药+医美”格局初具雏形 医药新基地项目预计Q4开工

2022-05-11 17:27:2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1日讯(记者 王俊仙)今日,江苏吴中(600200)(600200.SH)股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下午召开的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参与者也较多,江苏吴中高管向财联社记者和投资者表示,公司“医药+医美”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初具雏形。吴中医药新基地项目已完成投资项目备案,并取得项目发改准入及环保准入批件,预计四季度开工建设。

江苏吴中身上的“标签”,包括创新药、医美、抗流感等,其中,医美战略在去年快速落地。

公告显示,2021年江苏吴中成立医美事业部、设立吴中美学公司;战略控股尚礼汇美,后者拥有韩国医美企业Humedix(汇美德斯)公司最新一款注射用双相交联含利多卡因透明质酸钠凝胶(玻尿酸)产品的中国区独家代理权益;江苏吴中全资子公司吴中美学以1.66亿元获得达透医疗51%股权,拿下韩国童颜针产品AestheFil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销售代理权。

此次业绩会上,江苏吴中董事长钱群山介绍公司布局医美逻辑时称:“公司依托老牌药企基因,结合自身在国内临床注册领域的经验优势,快速切入医美赛道,主要聚焦非手术类医疗美容上游产品端展开布局,围绕注射类、功能性护肤品、家用美容仪器类等多个方向全维度拓展版图。”

对于医美业务下一步规划,钱群山表示,公司将重点打造自有技术平台,形成市场需求导向的新品迭代能力。同时持续充实和优化产品矩阵,以第三类、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为核心,并适当补充消费级美容产品。通过院内和院外打造多梯度全场景产业布局。

江苏吴中的传统医药业务同样备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重要创新药研发管线进度,对此,江苏吴中董秘顾铁军介绍称,抗肿瘤新药YS001已获一期临床批件并启动一期临床试验。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末,吴中医药与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在苏州市签署了《用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吴中医药将在计划取得的113.27 亩土地上建设江苏吴中医药集团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一期项目,一期项目建设总投资额约17.28亿元。

钱群山透露称,吴中医药新基地项目集现代药物研究、中试放大和商业规模化生产于一体,并能承接多剂型、多品种CDMO业务。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项目备案,并取得项目发改准入及环保准入批件,预计四季度开工建设。

此外对于疫情影响,钱群山介绍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疫情期间公司物流收发货略有延迟,但均按照计划在保供保产,整体销售受部分诊疗服务暂停影响,略微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