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个月无法正常发货 美邦服饰业绩承压

2022-05-12 13:59:05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记者郑淯心疫情对服装产业造成冲击,美特斯邦威近两个月无法正常发货。

5月11日晚,美邦股份(002269.SZ)披露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显示,5月9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提到,由于物流总部在上海浦东,导致近两个月来无法向全国线下几千家门店做正常的补货、发货,并且线上平台销售无法正常发货。记录表还显示,美邦股份方面表示,今年冬季订货会无法正常召开等,也给公司造成挑战和压力。美邦股份董事长兼总裁胡佳佳、独立董事张纯等高管参加了业绩说明会。

2022年一季度,美邦服饰(002269)实现营业收入约4.7亿元,同比减少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55亿元,上年同期为1.2亿元,由盈转亏。而近两个月所属财报的第二季度,将在半年报中体现。

业绩说明会上,美邦股份高管称,基于过去几年经营情况,公司做出资源聚焦、策略聚焦,以首先确保主品牌业务发展策略调整,因此针对MB品牌之外业务做市场大幅收缩关闭,以及主品牌业务直营与加盟传统商圈超大规模旗舰店的陆续关闭,因此导致业绩大幅收缩。由于过去几年对疫情管控过于乐观,针对传统商圈的店铺调整不够果断,因此今年上半年还要面对部分店铺调整优化的成本支出。

美邦方面表示,面对困境已采取应对策略:第一,进一步收缩市场规模做最大化的止损;第二,聚焦主品牌业务策略做一二线市场发展巩固,强化三五线市场发展;第三,尽一切可能在线办公,协调生产供应商合作伙伴资源,做市场需求产品再生产安排,以及由生产工厂直接发货到门店、到客户等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值;第四,寻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尽快复工复产早日恢复正常业务经营。

2021年美邦服饰实现营业总入26.39亿元,同比下降30.9%,净利润亏损4.68亿元。5月12日,截至记者发稿,美邦股份股价涨1.71%。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