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又暴跌,A股再硬气!

2022-05-12 15:16:02 揭幕者 微信号 

本内容首发公众号:揭幕者

不好,老鲍突然被打脸了,昨晚多位美联储官员发声:不排除加息75基点可能……

然后,美股又崩了,隔夜美股下挫,纳指又抱跌超3%,今日亚太股市也全面跟跌,香港恒生指数目前下跌1.8%。

咱们大A股,逆势挺住,再硬气了一把!

今日两市强势整理,消化筹码,成交额较昨日缩小,北上资金净卖出27.03亿。

北上继续卖,内资继续顶,这回大家别再骂内资了吧,都不容易。

WIND中信一级行业涨幅榜显示,综合(主营不清晰)、纺织服装、医药、商贸零售涨幅居前。

本来今天上午咋们大A是逆势飘红的,但午后券商突发一波急拉,竟然把大盘给拉绿了……

现在怎么还有人想着强拉券商来激发人气呢?这不是2014年,更不是2006年呀。券商的逻辑和以前完全不同了。

不过午后跳水更可能是因为午后人民币汇率再次大幅走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盘中一度失守6.8元关口,为2020年9月以来首次。但整体还是在正常水平波动。

今天科创板依然很猛,继续强势反攻,涨幅超1%,单看图,日K线已经九连阳了,九阳神功啊……

大家还记得本周一,我在组合升级成投顾产品后,今年的第一次闲钱抄底吗?有持有人问升级后还能看到具体持仓吗。我刚看了下我的后台,是可以看到具体持仓,当前的策略基本延续了我之前的投资思路,目前科创占比15.81%。

这次加仓,短期看,算是一个比较成功的买点。

目前市场上科创主题指数基金并不多,也只有科创50指数基金,今年确实跌幅比较惨。就算近期九连阳,今年至今跌幅仍然超27%。

也正是因为科创跌幅如此之大,目前在1000点基点附近,头部基金公司纷纷加大了低位出击力度,发行科创指数基金,比如正在发行中国的嘉实科创信息技术ETF(认购代码:588103)。

嘉实科创信息(300730)技术ETF是我国首批聚焦科创板“硬科技”的指数基金,和科创50不同,该ETF跟踪的是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

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是科创板首个行业指数,由50只市值较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上市公司股票组成,深度覆盖硬科技赛道领跑者。前十大权重股汇聚了芯片制造、软件服务、内存接口、刻蚀设备等细分赛道“领跑者”。

从估值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29日,上证科创板新一代信息技术指数市盈率(TTM)为44.43,虽然这个估值不低,但是却位于统计区间2.30%的历史低位。

还有两个月,科创板即将迎来三周岁的生日,而这三年,科创板又回到了当初的基点,我个人认为科创板有点类似2012年的创业板,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权益资产创造新机遇

今日,胖纸老揭观点鲜明,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

美股风雨飘摇,我大A横刀立马,硬气挺住!

下午有个消息,央行副行长陈雨露:

我国金融体系始终保持着总体稳健,中国A股市场经受住了多轮次、多因素外部冲击的考验,债券市场有序打破了刚性兑付,总体平稳运行。

今天A股这独立走势,想必是对领导讲话的正面回应吧。

稳中向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没什么星球,更没什么社群,从不与任何人发生任何利益关系。所有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本人不持有任何所提个股,未来6个月内也没有买入或者卖出计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揭幕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