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地天板”一幕!6天5板跨境电商概念股间接投资真实生物,知名游资博弈

2022-05-13 19:39:09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3日讯(编辑 俞琪)三木集团(000632)高开低走触及跌停,临近中午极速拉升涨停,盘中虽然多次炸板,但尾盘封死涨停直至收盘,上演惊人的“地天板”一幕最近6个交易日录得5个涨停板

拉长时间来看,三木集团近半个月股价累计最大涨幅达75.47%。从其所属的跨境电商概念板块来看,5日涨幅位列第二

背后哪些资金在“兴风作浪”?三木集团盘后公布的一日榜数据显示,龙虎榜资金净卖出4470.51万元知名游资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彩田路和国泰君安(601211)证券河源越王大道分别位列买五和卖五席位。

公开资料显示,三木集团实控人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公司主营包括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开发经营性物业运营管理和创业投资四大板块。其中,商品贸易营业收入占总营收比重达92.04%。下属公司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系福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跨境电商保税监管物流中心的主要运营方。

消息面上,自4月中下旬以来,人民币汇率步入明显贬值通道。昨日再度大幅贬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一度跌破6.82关口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宣布启动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正在评估是否削减对华加征的关税。

开源证券吕明等人在研报中指出,人民币贬值预期叠加关税豁免,有望通过汇兑收益带来利润弹性也将增厚业绩。此外,叠加海运运价继续延续下降趋势,多方面因素改善有望驱动出口行业景气回升,利好海外占比较高的企业估值回升。

另一方面,房地产作为业务一部分,三木集团在福建、山东等地逐年积累了成本较低的土地储备,并且为保证现有存量房地产开发建设、运营业务等顺利实施,公司将房地产相关日常经营业务委托给阳光城(000671)实施管理。

目前,各地房地产相关政策持续回暖。中银证券在研报中分析,后续“因城施策”、“因时施策”、“因房施策”将进一步加速落地,市场信心和行业供需端改善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围绕着真实生物的新冠口服药热度持续不减,其中新华制药(000756)今日再度涨停,走出11连板。而三木集团近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通过子公司间接投资了真实生物。其控股子公司青岛盈科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杭州泰富盈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投了真实生物。

业绩来看,三木集团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滑,分别同比下降13.14%和61.54%。2021年净利润同比下降45.85%。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