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aaS公司Aiven完成2.1亿美元D轮融资,投前估值30亿美元

2022-05-14 08:27:07 财经涂鸦 微信号 

“2028 年,全球云数据库和 DBaaS 市场规模将达到 5122.8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56.3%。”

作者:Rita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近日,芬兰的全球数据库即服务(DBaaS)公司Aiven宣布完成2.1亿美元的D轮融资,公司投前估值3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Eurazeo领投,贝莱德基金、IVP、Atomico、Earlybird、World Innovation Lab和Salesforce Ventures参投。

Aiven的总部位于荷兰的赫尔辛基,并在柏林、波士顿、巴黎、悉尼、新加坡和多伦多都设有分部。公司擅长将开源技术和云基础设施相结合,即开发编程人员可以通过Aiven,只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创建应用程序。

与此同时,Aiven也在做最擅长的事情:管理云数据基础设施,即在云基础上提供开源数据技术,如PostgreSQL、Kafka和OpenSearch。Aiven使客户能够从开源技术的帮助下,推动业务成果,完成真正的转型。

自2021年10月以来,Aiven的员工人数增加了65%以上,公司年均收入约为7100万美元,根据Aiven的公司报告,近三年来的投资回报率为340%。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融资继续扩张国际版图,包括日本、新加坡和新西兰=以及到亚太和拉美地区的其他地方。Aiven在2022年将增加一倍目前的员工数量,并提高其新平台的开发能力,以及启动一个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

据Market Insights Reports数据,到 2028 年,全球云数据库和 DBaaS 市场规模将达到 5122.8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56.3%。

心理健康网站(MentalHealth.org)指出,员工技能的不正确使用,是工作场所心理健康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Aiven的研究表明,48%的开发人员在执行开源项目时有困难, Aiven的平台可以为开发人员分配正确的工具,最大化提升编码效率,同时也提供一个查询接触点,起到适当培训的作用。

Eurazeo 董事Zoé Fabian表示,Aiven使任何云托管的开源技术的访问方式变得更加亲民。Aiven让人们看到了该类业务商业化规模的快速增长,其出色的财务状况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是Eurazeo投资的关键因素。

今年2月份,Aiven宣布了与迪卡侬的合作关系,后者专注于服务和技术创新,Aiven将为迪卡侬提供DBaaS支持,以支持迪卡侬向微服务领域过渡。

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零售行业中脱颖而出,需要尖端的云原生技术和高度自动化的IT环境。在迪卡侬,服务和技术创新已经植根于其日常工作环境,而Aiven能够提供DBaaS帮助迪卡侬进行云平台工程建设,这是迪卡侬实现全球战略运营的关键。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