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钱”末日回流开启“抄底模式” 本周北向资金扫货名单来了!

2022-05-14 16:27:54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4日讯(编辑 陆鹿),从首日大幅流出到末日回流,本周在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的情况下,素有“聪明钱”之称的北向资金并没有抛弃A股。

由于本周一沪港通关闭,本周沪港通只有4个交易进行交易。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本周累计净流出73.22亿元,虽然已连续两周呈现净流出,但细分来看,除了周二北向资金单日大幅净流出89亿元之外,后续3个交易日流向均比较平稳,周五北向资金回流了20.79亿元。

从本周五单日的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来看,前十大成交个股中净买入个股居多。其中,贵州茅台(600519)结束连续净卖出,周五获外资净买入超5亿,位居首位,招商银行净买入位居次席;净卖出方面,周五大涨的汽车股长城汽车比亚迪(002594)均遭北向资金大幅卖出。

从一周的北向资金前十大增仓比例个股名单看,本周北向资金增持比例超1%的个股有3家,分别是科创板的东方生物、主板的公牛集团以及双环传动(002472)。其中,东方生物被北向资金增持比例最大,达1.59%。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北向资金的前十大增持个股中,有两只个股被北向资金越跌越买,分别是振东制药(300158)和新五丰(600975)。其中,振东制药本周累计跌幅为12.76%,而北向资金却对其逆势加仓8千余股;而新五丰本周累计下跌3.84%,北向资金对其增持比例为0.8%。除上述2只个股外,其余8只个股在本周市场回暖的大环境下股价均呈现反弹态势,“聪明钱”或又一次成功抄底。

在减持榜单中,此前获得北向资金连续3周大比例加仓的东航物流本周遭遇减持最多,减持比例为2.88%;恒润股份(603985)紧随其后,被北向资金减持2.38%。泉峰汽车(603982)、ST泛微、精测电子(300567)、杭可科技(688006)、金雷股份(300443)、运达股份(300772)、国茂股份(603915)、神火股份(000933)等个股本周均被北向资金减持超1%。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