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发布价值投资与长期投资倡议

2022-05-16 02:10:30 证券时报 

图虫创意/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在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到来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资产管理机构、高校等66家机构共同发布《资本市场价值投资与长期投资倡议》,努力在全市场营造积极践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良好氛围。

《倡议》正文共十条,从投资理念、机构行为、市场氛围三个维度向广大投资者和资产管理机构提出了相关倡议,包括“四个坚持”“三个应当”和“三个积极”。上交所表示,未来还将持续对资本市场价值投资与长期投资实践情况进行跟踪和评价。

《倡议》提出,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是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石。为进一步引导全市场树立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维护市场稳定、服务国家战略和促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升中小投资者在证券投资中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联合提出十项倡议。一、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重视基本面分析,理性合规交易,不盲从跟风,不投机炒作。二、坚持长期投资理念,理性看待市场波动,不因短期涨跌而过度交易。三、坚持拥抱绿色投资和责任投资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四、坚持正确的投资观和业绩观,建立长期考核机制,不片面追求短期业绩或规模排名。五、资产管理机构应当自觉遵守投资契约,对标业绩基准,保持风格稳定。六、资产管理机构应当积极提升投研能力,开发更多适配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产品,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七、资产管理机构应当以客户利益为中心,合理引导投资者申赎行为,提升对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的认同感。八、积极发挥专业投资者功能,推动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引导上市公司以分红、股票回购等多种形式回报股东。九、积极发挥评价引领示范效应和舆论引导作用,促进全市场投资风格向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转变。十、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引导全市场树立理性的投资观念和合理的投资回报预期。

《倡议》提出,让我们共同坚持和持续践行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