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环保董秘: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与2021年同期相比,发电量有较大幅度增长

2022-05-16 11:15:03 证券之星 

中环环保(300692)05月1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国家要建设豪华版县城,公司一直在参与,会有多大受益?

中环环保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强调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引导非化石能源消费和分布式能源发展,推进生产生活低碳化;完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增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推进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等。公司坚持“水务+固废”的双主业发展格局,在水务及水环境产业链上全方位发力,从厂网一体化到污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到水资源再利用、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太阳能(000591)建设,再到城乡水务智能化系统建设等。随着污水处理和生活垃圾焚烧收集处理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全国污水处理量、垃圾处理量等持续增长,污水处理厂逐步提标扩容,加之相关行业细分领域的纵深发展,整个行业的市场空间逐渐拓宽。公司将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县域经济,污水处理或固废发电,分布式太阳能各占多少比例?

中环环保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持续坚持“水务+固废”的双主业发展格局。在公司运营收入中,水处理运营收入约占60%,垃圾发电运营收入约占40%,分布式太阳能业务刚起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要推进县城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完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因地制宜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增强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完善重点区域污水收集管网,推进污泥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请问是否与贵公司主营业务相契合?垃圾收集对应贵公司现在的几个县的垃圾收集焚烧发电业务。基础设施提级扩能对应贵公司工程建造行业。而贵公司同时有污水和固废处理。城镇化建设与贵公司业务完美契合

中环环保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与公司“水务+固废”双主业发展相契合。国家政策的利好、相关投入的加大,对本公司中长期发展无疑是积极且长久的推动,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主业,回报投资者!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公司发行八亿的可转债,请问募集资金的用途公司有什么战略规划?是要投建主营固废处理项目吗?还是公司有别的领域要投资?

中环环保董秘: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投向承德县承德绿源热电建设项目、郸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与债券募集说明书内容保持一致。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可转债在中登公司登记日期是哪一天?可转债前十大持有人在可转债上市半年内能否减持?若董监高持股低于5%,认购可转债,在可转债上市半年内能否减持?

中环环保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可转债尚未完成中登公司登记,具体上市信息请关注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认购可转债的,需遵循短线交易相关规定。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4月的发电量同比增长多?

中环环保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常运营,生产稳定。与2021年同期相比,发电量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新项目投产所致。公司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中环环保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41亿元,同比上升33.79%;归母净利润4539.93万元,同比上升41.42%;扣非净利润4335.73万元,同比上升40.85%;负债率58.37%,投资收益0.67万元,财务费用2786.89万元,毛利率41.6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环环保(300692)(300692)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中环环保主营业务:专业从事市政污水、工业废水处理、黑臭水体、湿地治理等水环境治理,以及垃圾焚烧发电、城乡垃圾资源化处理、污泥资源化处理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稳定、高效、创新技术的一站式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

公司董事长为张伯中。张伯中先生: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历任安徽省计划委员会干部、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美安达塑业科技(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安徽省繁昌县中辰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安徽美安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安徽中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中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安徽中辰新创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泰安清源水务有限公司董事、合肥中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桐城市中辰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董事、安徽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